我們的故事

.

我們的起點

DECATHLON於1976年在法國北部城市里爾附近的小鎮昂格洛創立。四十多年來,品牌一直堅持帶來創新、價格相宜和具可持續性的產品,致力於可持續地讓大眾共享運動的快樂。DECATHLON的產品目前覆蓋超過70種運動項目,在全球6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1,700間門店。

我們的價值觀

在DECATHLON,我們遵循著四種價值觀待人處事,加強同事之間的聯繫,並塑造DECATHLON特有的文化。

alt text

活力

我們朝氣蓬勃地看到事物光明一面,並對所做的事充滿著活力和熱情。

arrow
alt text

責任

我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所有人都可選擇成為自己命運的主角。

arrow
alt text

慷慨

我們發自內心做事,並專注於幫助他人。

arrow
alt text

真誠

我們忠於自己和他人。



我們的團隊成員

DECATHLON由來自不同國籍背景的運動愛好者組成,他們銳意將對運動的熱情轉化為事業。多元化的團隊涵蓋半職業運動員、休閒參與者和初學者。

我們堅信運動極富包容性,所以團隊致力於設計、生產和推廣適用於所有運動愛好者的高品質裝備。

在DECATHLON,我們團結一致,培養出相互合作和支持的文化。在一起,我們就能變得更強,而對產品和運動的共同熱情正是不斷創新和突破界限的動力。

我們的綜合營運模式

.

我們的設計中心

DECATHLON一直全方位追求高質素,尤其非常注重我們的產品品質。自 1996 年以來,我們一直在創造創新和高性能的DECATHLON自家品牌產品,並擁有涵蓋 70 多種運動的旗下品牌和超過 2,000 人的產品研發團隊。我們大部分產品均在分散法國多地、擁有實驗室和測試及原型製作設施的設計中心創造和測試。由於我們的產品設計團隊同為運動愛好者,他們更加深知你的運動需要!

DECATHLON CAMPUS

1994年,我們在法國北部的阿斯克新城開設了第一個設計中心 DECATHLON CAMPUS。設計中心有一間商店和運動場地,佔地50公頃。

山地運動設計總部

首個專注於山地運動的設計中心在1999年於著名的法國白朗峰山谷成立,距離夏蒙尼20公里。至2014年,這個以環保概念而建的10,000平方米空間除了雲集了設計團隊,亦擴展成一間商店。

水上運動中心

自2004年以來,設於昂代的水上運動中心一直致力於產品設計。佔地2,000平方米的空間建於舊臨海港口拍賣場上,也是該地區最大的水上運動商店。

DECATHLON CESTAS

這個佔地 18 公頃的設計中心於 2008 年在歐洲最大的吉倫特省森林成立,專門設計狩獵和釣魚產品。現場還設有阿基坦省最大型的狩獵和釣魚用品商店、練習區和1.5公頃的池塘。

DOMYOS中心

DOMYOS 在2008年於法國北部市鎮馬克昂巴勒爾設立了設計總部,聚集了在健身、有氧運動、瑜伽、舞蹈、普拉提、交叉訓練,健身甚至搏擊運動方面皆擁有專業知識的設計團隊。設計中心周圍有商店、健身室和物理治療中心。

INESIS 高爾夫公園

自2009年以來,INESIS 高爾夫公園在馬克昂巴勒爾迎來了設計團隊。高爾夫公園中設有專賣店、9 洞球場、6 洞小型高爾夫球場、擁有 20 個打位的室內練習場、擁有 43 個打位的室外練習場、室內果嶺、室外果嶺和模擬器。

我們的地球

我們致力於創造更加綠色的未來,透過科學基礎目標倡議 (SBTi) 設定了可驗證的、基於科學的減碳目標。我們承諾在2026年之前,達成以下的目標:

再生能源:所有商業和物流基地 100% 的電力將來自可再生能源。

Second Life:為有著輕微缺陷的產品賦予第二次生命,以減少對地球的影響。

你的運動拍檔

在香港,DECATHLON以「你的運動拍檔」為宗旨。除了為社區創造更好的運動機會,我們亦為運動用家提供支持和指導。

DECATHLON於2017年在旺角及銅鑼灣開設首兩間門店。來到2023年,DECATHLON已擁有8間門店、網店及應用程式,以及超過500人的團隊,務求能夠服務更多香港的運動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