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ect outdoor sports for winter season

留港過冬 3大熱門戶外運動

除了如常吃喝一番外,不如今年以特別的方式歡渡聖誕佳節,相約好友一起做運動。

每年聖誕節都是旅遊旺季,但在疫情的陰霾下,各國開關之日仍是遙遙無期。假期在手卻被迫「滯留」香港。除了如常吃喝一番外,不如今年以特別的方式歡渡聖誕佳節,相約好友一起做運動,除了令自己坦然面對聖誕前後及緊隨的新年聚餐外,亦為來年的新年減肥大計作準備,何樂不而為?

香港地少人多,想到人頭湧湧的頭街,的確會對戶外運動提不起勁。然而,只要避開繁忙時間,仍可以在假日享受運動的樂趣。本港各區的海濱公園均適合進行各種戶外運動,例如慢跑、戶外瑜珈,以及滾軸溜冰。

Kwun Tong Promenade

長途短距 任君選擇

觀塘海濱公園是慢跑的熱點,地點暢通易達,亦是繁忙的觀塘區之中難得一點綠。整段海濱長廊約1公里長,跑者可圍繞長廊來回跑,或者往九龍灣方向,至零碳天地為止;亦可以轉入啓德遊輪碼頭,邊跑邊欣賞鯉魚門及港島東的海景。日落時份更可見證天空被染成深紅色,再與鏡般的海面相對照。

同樣位於九龍區的尖沙咀海濱公園亦是另一跑步好地方,沿著約2公里長的觀景步道慢跑,與香港遠近蜚聲的海景擦身而過,早前因維修而暫停對外開放的路段現已重開,跑友可以一口氣跑往尖東再折返。

outdoor yoga

戶外瑜珈 洗滌心靈

如非帶氧運動的愛好者,在海濱公園的草地上練習瑜珈,洗滌心靈亦是另一選擇。瑜珈近年越來越受歡迎,身邊總有不止一兩位朋友是瑜珈愛好者在練習瑜珈。瑜珈著重身體與思想互相融入身體、心靈及環境合一,練習各種體式動作的同時,配合呼吸法,在一呼一吸之間,將壓力、負面情緒統統排走,回歸平靜。

並非要做出「巴黎鐵塔反轉再反轉」等高難度動作才稱得上練習瑜珈,簡單如靜態伸展,或者坐下靜思冥想十分鐘,亦是一個好開始瑜珈。除了可以加增強肌力、訓練柔軟度,身體正位等好處之外,更可以為繁忙的都市人帶來悠閒喘息的機會,與外在的大自然連結,與自己的身體溝通。你只需帶備一張瑜珈墊,謙卑學習的心態,以及感恩的心,感謝自己花時間照顧自己的身體。

popular roller skating spot

頭搖尾擺 飄移境界

若嫌跑步太過沉悶,不妨一試滾軸溜冰。滾軸溜冰於上世紀八、九十年是非常時髦的運動,俗稱為「旱冰」,當時人人趨之若騖,其後逐漸息微,然而最近又在香港大街小巷重見它的蹤影。「滾軸溜冰」與「溜冰」名字相近,事實上不少溜冰的動作,用滾軸溜冰鞋同樣做到,假如你有溜冰底子,滾軸溜冰絕對不難上手。

滾軸溜冰又可以細分為「花式滾軸溜冰」,基本動作如起跳、輪上滑行、直立轉、蹲轉,以及為人熟識的一周、兩周、三周轉等等;「速度滾軸溜冰」則是速度以及耐力的比拚,有場地賽、公路賽、馬拉松不同賽制。至於沒有甚麼特別花式的門外漢,亦可以將自己歸類作「自由式滾軸溜冰」,前進、後退、剎停,進階動作如U形過錐、繞錐等等,都是入門級滾軸溜冰動作。

除了正規的滾軸溜冰場外,全港各區的海濱公園都是練習滾軸溜冰的好去處,位於炮台山與天后交界,新落成的東岸公園正是其中一個,整個公園佔地約9,800米,極大空間任你前進急停。同樣位於港島區的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亦是踩roller的聚腳地。

最後,不論你在戶外進行任何運動,緊記所有人均享有同樣權利使用場地,遵重其他場地使用者,將對其他人的滋擾減到最低,共同享受戶外玩樂的樂趣。

你可能會喜歡

露營|非一般假期!聖誕露營3大秘訣

露營|非一般假期!聖誕露營3大秘訣

12月即將來到,節日氣氛濃厚的假期中,不少人選擇外出慶祝聖誕和倒數,與家人朋友共渡佳節。如果怕了人山人海的街頭,不如過個不一樣的運動聖誕,在郊野露營,與親友親近大自然,享受美麗的天然環境!

遠足 | 4 條不同難度的聖誕登高路線

遠足 | 4 條不同難度的聖誕登高路線

天氣終於轉涼了!是時候告別煩囂的城市,重新接觸一下你久未涉足的大自然了。這裡有四條不同難度的登高路線,可讓你在聖誕假期間與大自然暢聚!

s838468

跑步|運動聖誕節.聖誕圖案路線跑

在聖誕來臨之際,DECATHLON邀請HNR跑步團用GPS路線跑出圖案,創作3條聖誕主題跑步路線,其中包括聖誕鐘、聖誕襪等,佳節練跑更充實有趣!

健身|運動聖誕節.3大貼士教你鍛煉不停步!

健身|運動聖誕節.3大貼士教你鍛煉不停步!

每年聖誕過後,我們難免會後悔節日期間吃太多,令平日用心維持的健康身形走了樣。其實我們想有「一分收穫」,自然要有「一份耕耘」,為大時大節賦予運動元素,吃得多,鍛煉更加多,我們就能盡興享受節日氣氛,真正普天同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