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leyball HTC

排球|香港買排球攻略: 3招助你挑選最合適排球!

每個排球的球感、耐用度、回彈都大有不同,尺寸大小及價錢亦有所不同,到底該怎麼挑選?掌握3招,助你於香港買到最合適的排球!

無論是初學者、受過訓練還是專業球手,都要依球手的技巧及年齡去挑選一個合適的排球,絕對不可以隨便選購!

p1606708

1/ 首要原則:技巧程度

和其他團體球類運動不同,所有排球用球的尺寸都幾乎相同。因此選擇排球將首先取決於你的技巧程度。 在訓練時常用的4號球,直徑便在18到20公分間;而比賽時使用的5號球,尺寸便介於直徑20至22公分。

volleyball HTC

2| 別忘了考慮你的年紀

雖然排球大小都相同,但卻有重量差異,球面上會印有重量標示。

從事排球運動的孩童是這項標準主要考量的對象。法國排球總會正式制定了三種用球的重量依據。

1) 6到9歲的孩童使用重量200至220公克之間的球。

2) 10到14歲孩童的用球,重量則介於230至250公克。

3) 15歲以上的小孩建議使用重量在 260 至 280 公克的比賽用球。

當然,這些基本都不包含排球的充氣程度,我們建議大家記得讓球壓保持在 294至318 毫巴。

我們為你精選了不同排球

  • 初學者:VBB100

    初學者:vbb100

    重量比傳統排球輕(約200/220g),這款球的球速較慢,加上這款皮球直徑較大,適合新手學習排球技巧。

  • 進階球員:V500

    中階者:v500

    適合16歲以上排球選手於室內練習,不適合於室外球場使用。

  • 專業球員:V900

    高手:v900

    經FIVB認證,為專業排球訓練及比賽而設,建議只在室內球場使用此款排球。

p1942219

3| 應該挑選何種材質的球?

排球的材料都離不開泡棉、PU、合成皮,是為了不同程度的球手而設。



初學者:軟泡棉塗層排球是為新手度身訂做的理想選擇。初學排球特別需要讓前臂充份活動來接球,我們亦考慮以軟泡棉包覆的球,讓你更好地適應排球,再加上排球護肘,就能讓你無痛接球了。



進階球員:合成皮排球是你的理想選擇。這款球的觸球感更堅硬,有助於你訓練球技。使用這款球,我們無法保證能否讓你每次都殺球得分,但至少能讓你的擊球更加精準!

專業球員:請使用超纖合成皮排球。那是一種球面呈現蜂窩狀的球款,提供符合你球技所需的理想球路和精準性。

現在,你已經擁有詳細攻略,足夠你找到需要的用球了!排球的價錢會因材料而有所不同,你可根據你的要求及經濟能力,入手你心儀的排球。我們的店鋪有多款不同材料及價錢的排球供你選擇,讓你在香港也輕鬆買到合適的排球。

排球|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分別很大?一文看清沙灘排球場地、人數、規則

排球|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分別很大?一文看清沙灘排球場地、人數、規則

說到夏天,便想到沙灘排球!本文將為大家介紹沙灘排球基本知識,包括場地需求、人數限制及規則等,並說明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的分別。

排球|排球護膝推薦: 3 招教你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護膝!

排球|排球護膝推薦: 3 招教你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護膝!

護膝對整套排球服裝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到底該如何挑選?本文將為你推薦排球護膝及教你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護膝。馬上記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