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瑜珈 | 3個初學瑜珈動作教學 助你排毒淨化身心

助你排毒淨化身心!

每日遇到不同的辛苦,有時候覺得身體提不起勁。其實我們需要由內到外的清洗及調整,學識以下3個簡單的排毒瑜珈動作,以最佳的身心狀態迎
接每一日!

PARIVRTTA PARSVAKONASANA

#瑜珈教學1. 扭轉側角式 (parivrtta parsvakonasana) (with yoga pad)

Parivrtta是旋轉的意思,代表扭轉身體,既簡單,又有助排毒,同時適合瑜珈初學者。此動作可刺激大腿和小腿肚,讓雙腿勻稱緊實,更可校正脊椎和骨盆,並伸展身體兩側。就算辦公室或家中空間有限,也足夠讓你做到這個便利而強效的動作。

1. 跪立後跨出單腳,雙手插腰

2. 雙手在胸前合十,向左轉動上半身,右手肘抵住左膝外側

3. 伸展後腿膝蓋,重心前移,雙肩向後拉

UTTHITA TRIKONASANA

#瑜珈教學2.  扭轉三角式 (utthita trikonasana) (with yoga brick)

第一個動作不太難對吧?那就向更高難度挑戰!Trikona意思是三角,此動作在三角式中加入扭轉動作的體位法,藉此扭轉腹部按摩內臟,還可緩解腿部、臀部、肩背僵硬。瑜珈初學者記得抽時間多練習,訓練好身體的平衡感,才能做得標準。

1. 由山式開始,雙腳大幅張開,體重平衡置於雙腳。雙手臂往兩側延伸與肩平行,手心向下

2. 伸展右腳,腳尖向外轉90度,呼氣時身體右彎,右手在右腳後方接觸地面,左臂上伸;可能話右手掌完全貼到地面

3. 保持腰部挺直,確保身體側彎而不是向前或向後

4. 做長、深呼吸時,盡可能伸展。重複做另一側

Low Lunge Pose

#瑜珈教學3. 頭碰膝式  (janu sirsasana) (with yoga strap)

忙完一整天也沒有抽時間做瑜珈?那就臨睡前坐在床上做!找不到藉口不做了吧? 頭碰膝式可以擠壓內臟、腹部,幫助消化及排毒,同時拉鬆腿筋。

1. 坐下後單腿彎曲,用雙手將左腿抱住往內拉,左腳跟抵在右腿根部上。
2. 用雙手握住前方的腳,左膝貼在地板上,背部挺直,將身體輕輕向前傾,雙手握住左腳
3. 加深前彎,邊吐氣邊想像身體被拉住腳的方向,來加深前彎。在手伸得比腳遠,雙肘打開,左手握住右腕。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 | 你應該選擇哪種類型的瑜珈?

瑜珈 | 你應該選擇哪種類型的瑜珈?

瑜珈種類繁多,究竟哪一種才適合自己?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yoga pose1

瑜珈 |瑜珈磚用途多!伸展拉筋 改善轉季肩頸腰背痛

都市人缺乏運動,遇上轉季潮濕的天氣,最容易就是出現肩頸腰背痛。用途多多的瑜珈磚,配合不同的拉筋伸展動作,有助改善痛症。

DOMYOS Studio Yoga Mat

瑜珈 |掌握初學者揀YOGA MAT三大重點!教你選擇合適的瑜珈墊

瑜珈墊款色眾多,初學者要入手應該如何選擇呢?一起看看,揀選YOGA MAT的竅門吧!

How To Practice Yoga At Home

瑜珈 | 10個在家練瑜珈的小貼士

感覺在家練習瑜珈比在上瑜珈課更容易怠惰嗎?以下為你提供10個在家練習小貼士,讓你即使在家練習也能充滿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