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checklist

露營清單 (安全和保障)  

Tarun Goel 是全職的旅行者。在山上長大,遠足是很理所當然的活動。在喜馬拉雅山游走多年,他將跟大家分享遠足和山野的智慧。

兩個關鍵   

- 合適的裝備~不需是奢華的工具,但是在山上它們可以拯救你的生命。   

- 保持水分~遠足和露營等身體嚴格的活動會迅速耗盡你身體的水分。做好準備,花點時間搜集資料,例如你將露營的區域是否有水源等等。無論如何,攜帶可以提供水分的補充包。

露營清單

- 頭燈及火柴  

- 雨衣,因爲即使天氣預測多準確,在山上都很可能會下雨

- 急救包 – 葡萄糖和ORS + 防曬用品+ 乳液+ 基本藥物包括 Diamox and Cetrizine。我也建議你去跟醫生商量要帶的提放用藥物

- 相關路段的Google Earth 地圖   

- GPS全球定位裝置及充電池     

- 多準備一對襪子及輕巧的衣服,建議多層式穿著   

- 太陽帽、太陽眼鏡與手套 

- 腰包,用來存放經常需要用到的物品

你可能會喜歡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

露營|帳篷露水濕氣重?一文教你減少水氣凝結!擊退帳篷倒汗水

露營|帳篷露水濕氣重?一文教你減少水氣凝結!擊退帳篷倒汗水

相信各位露營愛好者必定遇過,一覺醒來帳篷出現大量倒汗水的情況。濕氣不但會弄濕營內物品,更有可能影響身體健康!到底帳篷倒汗水問題應如何處理?

露營|清潔煮食用具5大技巧!必讀露營鍋具保養竅門及清洗方法

露營|清潔煮食用具5大技巧!必讀露營鍋具保養竅門及清洗方法

你知道不使用清潔劑都可以清潔露營煮食用具嗎?不同材質的露營鍋具,包括鋁鍋、不沾塗層鍋,氧化鋁鍋其實都有各自的清洗和保養方法,立即看看吧!

跟著學校去露營需要帶甚麼?家長常見問題大解答

跟著學校去露營需要帶甚麼?家長常見問題大解答

學校每年都會舉辦多次外展訓練營,大都以露營為主。即使老師會提供露營用品清單,家長為學生準備時仍會迷網。因此我們特地整合常見問題,方便家長為子女選擇合適露營裝備。

如何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

露營 | 如何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

聽聽我們的專業貼士和建議去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