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獨木舟 | 新手指南 輕鬆體驗獨木舟之樂

獨木舟初學者們,你準備好投入這個運動嗎?我們為你準備一系列的裝備和貼士,包括租借指南,讓你可體驗獨木舟的樂趣。

itiwit-kayak-launching

1. 選擇初學者適用的獨木舟

剛開始學習時,最好使用一隻穩定,底部平坦的獨木舟,並在平靜的水域練習。其中一個選擇是充氣式獨木舟,只用一個大艇袋即可收納,並放在車子內。我們的充氣獨木舟全部都達到ISO 6185-1安全要求,即使其中一個充氣室漏氣,仍然能夠承托人體重量,安全回到岸邊。另外,你亦可以選擇租借獨木舟,很多可以划獨木舟的熱點均提供獨木舟租借服務。

Which paddle?

2. 選擇合適的槳

初學者可以選擇可拆、可調的鋁製槳。這款槳較易控制,用中等力量就能推進獨木舟。可拆式設計,可把槳放在艇袋內,方便攜帶。進階者則可選擇碳纖製槳,輕量且堅固的物料,划水推進力更強,增加速度。

CHECK OUT OUR RANGE OF LIFE VESTS

3. 助浮衣讓旅程更安全

我們建議任何人划獨木舟時,穿著助浮衣,大小按用家體重而定。當你跌下水中,助浮衣能承托身體,讓你更省力爬上艇隻。若你計劃遠程航道,可以考慮選擇有水袋款式的助浮衣,讓你隨時補充水份。 

注意助浮衣不等同救生衣(必須配備頸圈和具100N浮力)。所以,你必須懂得基本泳術以保障人身安全。

kayak-which-eqiupment

4. 旅程的必備品

若你計劃兩小時以上的遠航獨木舟旅程,記得帶備以下幾樣物品:

 - 每人至少1.5公升水 - 充飢零食(乾果,穀物條)
 - 急救包以不時之需 - 電話防水袋,防水包 
- 後備槳(可拆式款更方便收納) 
- 防曬三寶:太陽眼鏡,防曬霜,防曬帽 

如你會在海岸300米內活動,你亦需要助浮衣,急救包和手提電話。若你計劃划去更遠的外島,請事先了解海岸規則和船隻航道。你可以用20或30公升的防水袋,儲存以上物資。防水袋可以放在獨木舟前後的橡筋繩下,這樣袋子既不會掉落,又不會妨礙你的動作。

5. 划獨木舟的時間和地點

很多人以為夏天是獨木舟的最佳季節,其實不然!夏天海面有更多水上運動使用者,包括快艇、遊艇等等,划獨木舟時要額外留神。相反,春季和秋季的天氣溫和,是體驗獨木舟的好季節。早上(約八時)划獨木舟可以避開強風,水面亦相對平靜。無論如何,記得事先檢查天氣狀況,氣候瞬息萬變,記得做好準備!

kayak

香港獨木舟地點推介

香港近年不少人愛上划獨木舟,但在找香港可以划獨木舟的地點嗎?西貢便是其中一個划獨木舟的熱點。馬上看下面的文章了解更多!

你可能會喜歡...

獨木舟|4個香港獨木舟熱點推介!路線裝備全攻略帶你遊盡西貢

獨木舟|4個香港獨木舟熱點推介!路線裝備全攻略帶你遊盡西貢

【獨木舟新手必讀】為你推介多個香港獨木舟熱點,包括西貢的橋咀島、綠蛋島、鹽田梓及海下灣。配備適當的獨木舟衣著及鞋,準備好隨時出發!

獨木舟 | 新手指南 | 輕鬆體驗獨木舟之樂

獨木舟 | 新手指南 | 輕鬆體驗獨木舟之樂

我們為獨木舟初學者們準備一系列貼士,包括如何選擇獨木舟、槳、助浮衣、出海必備品、划獨木舟的時間和地點,讓你可體驗獨木舟的樂趣。

獨木舟-選擇背心

獨木舟 | 如何選擇玩獨木舟時的浮力背心?

玩獨木舟時,強烈建議佩戴50 Newton浮力的輔助裝備。如果不小心掉到水中,你就能毫不費力地漂浮起來游回船上,還能輕鬆爬回船上。

SUP|玩直立板對個人身心、健康及家庭關係的3大好處!一起迎接夏日

SUP|玩直立板對個人身心、健康及家庭關係的3大好處!一起迎接夏日

直立板是一門容易上手的運動,適合沒有太多水上運動經驗者。直立板不但可讓你盡情享受水上活動的樂趣,更是對健康及身心都有很多好處。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今個夏天,一於展開直立板之旅吧!DECATHLON帶你撐着SUP,玩盡西貢、馬鞍山及大埔的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準備好裝備立即出發!

直立板|初學者必讀!直立板(SUP)新手入門裝備全攻略

直立板|初學者必讀!直立板(SUP)新手入門裝備全攻略

夏天想試玩水上活動?直立板就最好不過了!這項水活動容易學習,適合新手!以下為你介紹一系列直立板入門裝備,開展你的精彩夏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