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代步有很多益處

單車|踩單車有助減肥及訓練肌肉!一文了解踩單車的7大好處

近年踩單車成為新興運動,可想過把單車融入生活中嗎?可緩解壓力又可增進身心平衡,讓人健康更有活力!

摺疊單車為你帶來很多好處,方便日常交通!

為甚麼你會選擇踩單車?

在香港生活節奏急促,有時候也希望放慢腳步享受身邊美妙的大自然。

正所謂:「開車太快,行路太慢,踩單車剛剛好!」 這樣的單車旅程能讓你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為人生增添了一分色彩。

現今社會裡我們每天都依靠著不同的交通工具從A點到達B點,可想過用另一種既環保又健康的代步方式,且能改善身心健康呢?

立即來看看踩單車的 7大好處吧!

踩單車能夠讓你更易控制體重

1. 有助於減肥

踩單車是耐力性運動。當你在低強度運動中,身體會從脂肪中獲取所需能量,過程中不會損害肌肉組織或是關節,而且有助控制體重。所以體重較重的人選擇踩單車,便能以較輕鬆的方式去降低體重。

此外,科學證明:「踩單車還有助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既能改善骨質密度。」

在綠色植物附近踩單車有助改善健康

2. 改善健康

踩單車除了有助減肥之外,由於單車運動對關節承重和磨損比較少,且能讓心血管系統更有效地降低血壓促進血液循環。

此外,根據《英國醫學雜誌》於2017年4月20日報導:「踩單車上班更有益心臟健康,又可減低患癌症或心臟病與死亡的風險。」

踩單車能讓你帶來喜悅和緩解壓力

3. 緩解壓力與緊張情緒

做完運動或鍛鍊後身心都會比較放鬆。
因為你在鍛鍊過程中身體會產生多種激素(例如:多巴胺),讓你感覺到快樂的來源。

單車|踩單車有助減肥及訓練肌肉!一文了解踩單車的7大好處

4. 鍛鍊腿部

踩單車不但能夠訓練腿部肌肉。當雙腿發力時便會擠壓你的血管,更有助令血液回流到上半身。
最重要的是踩單車還能防止長時間久坐而發生靜脈曲張。

最後請謹記在運動或是鍛鍊後要做拉筋伸展或按摩,這有助讓身體更快恢復亦能減少乳酸的堆積。

摺疊單車的好處

5. 作為代步工具

踩單車上下班或是上下課不只實用還可以節省金錢。
與其每天也是走相同的路線回家,不如選擇踩單車來到達你的目的地。

當然,有時候你需要盡快回家與家人或是朋友約會!
但偶然,你也可以嘗試改變生活節奏,踩一段奇妙旅程回家,享受慢活樂趣。

摺疊單車能為你帶來方便及體驗不同的樂趣

單車|踩單車有助減肥及訓練肌肉!一文了解踩單車的7大好處

6. 拓展社交圈

無論你是去上班還是外出騎行,你也可以相約同道中人一起去踩單車,一邊欣賞風景談談近況。這會是很理想的社交的方式。

在路面上可改善單車技術

7. 鍛鍊單車技術

看似簡單卻沒有那麼容易!或許你已持有駕駛執照,但這不意味著你能完全掌握路上騎行的技術和安全意識,所以踩單車時需要留意身邊環境,如塗上顏料的條紋、鵝卵石、渠蓋等等。

最後,單車應可以是代步交通工具之一,也可以是興趣,同時亦可是令人生充滿樂趣的愛好!

你可能會喜歡...

單車終身保固

單車 | 單車終身保固

我們為單車提供終身保固,檢測和維修服務。

DECATHLON 門店單車服務

單車 | DECATHLON 門店單車服務

Weekend不想到人山人海的商場,不如相約朋友或帶同家人一起去踩單車。近日新界單車徑網絡開放,令大家踩單車更方便!租單車費用積少成多,長遠計擁有自己的單車可能更化算。DECATHLON不但提供大人及小朋友的單車選購,更有一系列售前及售後服務,立即了解更多吧!

香港騎單車的安全指引

單車 | 騎單車安全指引

在馬路上踩單車最重要就是安全第一!踩單車與駕駛汽車一樣,都要遵守交通法例,彼此尊重道路使用者!踩單車時需配戴合適裝備及外出騎行前確定單車的設備和功能符合安全要求。立即按這裡看看更多騎單車安全指引吧!

如何正確地把摺合式單車摺合?

單車 | 摺疊單車打開、摺合無難度!正確收納教學一文看清

摺疊單車由於輕便及易收納,成為近年不少香港人的新寵兒!本文將為你提供詳細的摺疊單車打開、摺合及調較座位等教學,助你輕鬆收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