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absbench

家居健身 |新手必讀!舉重床練出6舊腹肌 增強core核心

舉重床用途其多,不只腹肌和核心,更可以訓練身體不同部位。配合適當動作,更有效訓練大腿及改善駝背。立即看看以下在家健身教學,針對重點出擊吧!

開始訓練

腹部訓練椅

1. 抬腿

針對部位:主核心

背部緊貼床,用腹肌發力,不能曲腰,控制腿部升降速度。

2. 保加利亞分腿蹲

針對部位:大腿、臀部

放後腳腳背在椅上,高度大概與膝蓋成水平,背部保持挺直,蹲低時前腳膝蓋成90度,重心保持正中,專注感受用大腿及臀部發力。

3. 阻力帶肩推

針對部位:肩膊

背部挺直,專注感受用膊頭向上推,手腕要鎖緊及保持中立。

4. 單車捲腹

針對部位:核心、核心兩側

背部緊貼床,用腹部發力,不能曲腰。摺腹時左手手肘觸及右膝蓋,兩邊重覆。

*每個動作做12-15次為1組
*總共3-4組
*每組中間休息30秒

你可能喜歡

深蹲

健身|4大深蹲姿勢強化臀腿、核心肌肉!提升運動表現!

深蹲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練來練去只有一套動作?本文將教你相撲深蹲、深蹲跳、保加利亞分腿蹲、側蹲的正確姿勢,及推薦加強效果的運動裝備。

tino-Cross Training

What does sport mean to you? - Tino C.

運動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平日怎樣與別人分享經驗,激勵他們去運動呢?

DOMYOS panoplie AH19

健身|3星期帶氧運動訓練計劃:減肥消脂、強健體魄!

想減肥、塑造健康身形但不知從何入手?本文推薦的有氧運動訓練計劃,助你強化全身肌耐力、心肺耐力及訓練核心肌群,達到消脂效果,改善健康和體態。

4個戰繩常見訓練動作

健身 | 4個戰繩常見訓練動作

戰繩是交叉訓練常見工具。可以提升你的體能、力量、核心及心肺耐力,適合全身鍛鍊。

健身 | 啟動交叉訓練:第一週計劃

健身|一星期交叉訓練計劃:壺鈴幫助強化臀腿肌肉&心血管功能!

交叉訓練(Cross-training)是一種在過程中交替作兩種或以上不同運動的訓練。本文將教你用壺鈴進行每周兩次的訓練,強化臀部及其他部位,達至理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