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

不清楚要帶甚麼去露營,來看看以下基本露營用品清單:

露營裝備清單
露營用品大晒冷

怎樣挑選適合我的露營裝備?

露營用品種類繁多,有些著重舒適,有些著重輕量化。有些人喜愛駕車到露營地點,亦有些人喜歡徒步到露營地點。露營用品沒有一定的好與壞,清單最重要按自己需要來訂立。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1:露營帳篷

露營帳篷一套包括內帳及外帳、營骨及營釘。內外帳雙層設計,可減少水蒸氣積聚於營內,保持營內乾爽。外帳用防水物料,經每小時每平方公尺2000mm的防水性水量測試,不會滲水。選擇露營帳篷時,可按照人數來選擇。

如何起營?- DECATHLON

簡單露營帳篷

  • 3人用帳篷 FRESH&BLACK

    3人營首選

    帳篷尺寸197 X 210 cm, 高度為116cm,適合3人使用。專利FRESH&BLACK外層料:即便在全日光下也能達到99 %陰暗程度,並有良好隔熱效果。

  • 2秒露營快開帳EASY FRESH & BLACK

    2秒露營快開帳

    獨立式結構。易於搭建及拆卸-獨特的專利技術。205 x145 cm的寢室隔層,最大使用高度為:110 cm。 2個鞋子存放空間。

  • 2人露營帳篷MH100

    2人營首選

    帳篷尺寸130 X 210 cm, 高度為106 cm,適合2人使用。為了降低用水的消耗及對環境的影響,所以採用對環境較為友善的染色方法,亦因此外帳的顏色為灰色。

適合一家大小使用

  • 露營帳篷Arpenaz 4.1 F&B-4人1間寢室

    最受歡迎產品

    尺寸為460 x 240 cm, 高190cm, 適合4人使用。
    一廳一房設計。

  • 充氣式露營帳篷Air Seconds 4.2

    充氣營骨 - 輕鬆開營

    可輕鬆搭建的充氣式帳篷。帳篷內部的溫度較低、光線較少,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尺寸為510 x 280 cm,
    一廳兩房設計,適合4人使用。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2:背包

一個50L左右的背包就可以,如有需要攜帶更多裝備,就需要更大的背包。但不要忘記,帶過多裝備,會令身體負荷過重。

如非經常運動的人,建議整套裝備不要超過自己體重15%。
假如你的體重為60kg,負重量就不要超過9kg。

另外,背負系統有助分散重量到下半身(並不是你的肩膊!),有助保持身體平衡。

以下3款背包是新手常用款式,來看看它們的分別:
FORCLAZ 50 L - 最簡單的大容量背包,背包拉鍊可以完全打開,方便整理用品。
EASYFIT 60 L - 除了以上特點,利用EASYFIT背負系統,只需一個動作就能調整至適合你身形的位置,提供絕佳的舒適度,亦方便易用。
TREK 900 50 +10L - 更多收納口袋,背負系統更舒適,讓你在攜帶重物或需要行走較長距離時得到適當支撐。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3:睡袋

選擇睡袋應要注意以下幾點:

身高 vs 睡袋長度
過短的睡袋會令你難以轉身;過長的睡袋除了增加不必要的重量,睡袋內空間越大,身體便要消耗更多能量來保暖,夜間也會更覺寒冷。家長要考慮到小朋友發育時期長高快,今年剛好的睡袋到明年就會太短了。

環境溫度 vs 睡袋舒適溫度
睡袋都會標示「舒適溫度(comfort temperature)」,請跟據當時氣溫來選擇睡袋。例如:在20度氣溫下選擇comfort temperature為20度的睡袋。要注意郊外氣溫往往比市區低,你可能需要選擇comfort temperature更低的睡袋。

注意 :  我們的睡袋會以舒適溫度(comfort temperature)來表示,而有些品牌會以下限溫度(limit temperature)來表示。

有帽 vs 沒有帽
沒有帽子的睡袋較適合睡覺時多轉身的人;頭部是最易散失熱能的部位,有帽的睡袋更能保存體溫。

物料 vs 重量
羽絨睡袋最輕,價錢較貴;化纖棉一般較重,價錢較便宜。

  • 10° 輕量登山睡袋TREK500

    最受歡迎

    分M、L、XL尺碼
    M碼適合身高170cm以下的人使用
    L碼適合身高185cm以下的人使用
    XL碼適合身高200cm以下的人使用
    其化纖棉能夠提供更好的澎漲度,從而減少整體重量及體積。

  • ARPENAZ 露營睡袋 10°C

    輕量之選

    這款 RDS* 認證羽毛睡袋,溫暖、輕量、可壓縮。符合人體工學的帽,雙拉鍊頭設計,防潑水。

  • 露營睡袋ARPENAZ 20°

    春夏適用

    適合和暖天氣使用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4:睡墊

睡墊除了提高睡眠舒適度外,更可隔絕地上寒氣。睡墊一般分泡棉(foam)、充氣及自動充氣 (self-inflate)。

泡棉 - 最輕巧、易張開、易收納;缺點是體積較大,攜帶時一般會綁在背包外面。
充氣 - 有不同大小及厚度,視乎物料而重量有所不同,款式多變。
自動充氣 - 夾層中的海棉帶來自動充氣效果,通常比充氣墊薄。

  • 睡墊AIR JOY 70

    自動充氣露營睡墊ULTIM COMFORT

    自動充氣式睡墊,讓露營就像在家裡一樣舒適。

  • 露營充氣床墊TREK 700

    露營充氣床墊trek 700

    設計輕巧及容易充氣,一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吹漲睡墊。厚度為5cm,並有防滑貼片,讓睡眠更舒適及穩定。

  • 泡棉野營墊 M100

    折疊睡墊 TREK 100

    480 g。195 x 55 x 2 cm。泡棉睡墊 - 功能多樣又保暖的地墊。10 年保。可採手風琴式折疊。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5:枕頭

睡覺當然少不了枕頭!充氣枕頭比一般枕頭更能節省空間及重量,並提高露營時的睡眠質量。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6:煮食用具

初嘗試露營的朋友最好以容易煮的食物為主,例如湯麵、意大利麵、小火鍋。不要忘記帶煮食用的燃料呀!

露營必備用品清單項目#7:露營枱、露營椅

如果能帶備枱或椅子,你的露營體驗就會更一流!

趕快依照清單項目,收拾好行裝。點擊以下連結,發掘更多露營裝備用品吧!

你可能有興趣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

如何選擇露營睡袋?

露營 | 睡袋選購攻略!選購睡袋先決考慮︰形狀、物料&重量

市面上的露營睡袋款式眾多,該如何選擇? 我們為你準備了選購睡袋貼士,比較露營睡袋的形狀、物料及重量等,助你選擇出合適的成人及小朋友的露營睡袋!

How to maintain a sleeping bag - title

露營 | 睡袋清潔、收納秘訣!一文教你如何保養露營睡袋

跟從我們的建議去延長你的睡袋壽命,享受更好的睡眠。

如何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

露營 | 如何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

聽聽我們的專業貼士和建議去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帳篷。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選擇合適的行山杖,能夠助你更輕鬆應對斜坡或沙石路段及減輕膝蓋的負荷。我們為你總括了選購行山杖時的考慮因素及推薦用法,助你輕鬆應付不同山徑。

如何打包好登山裝備

露營| 一文學會背囊收納&調整方法!正確執法助你減輕負重

背囊收拾法是露營遠足的重要一環!DECATHLON為你準備了一系列正確收納及調整理露營背囊的小技巧,助你減輕身體負重,輕鬆踏片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