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tennis

室外和室內乒乓球的分別

業餘乒乓球友們經常都會希望在空氣清新,陽光明媚的室外場地打乒乓球,這樣既可以感受天晴的氣息又可以過下打球的癮。究竟室外和室內打乒乓球有什麼分別呢?

tabletennis

乒乓球

無論是室外或室內的乒乓球,都是沒有分別的。大家都是採用新ABS物料的40+乒乓球。

tabletennis

乒乓球拍

室內的乒乓球拍是採用傳統的木制球拍結合膠皮,但木制的球拍和膠皮在潮濕的戶外環境下很容易發霉從而損壞球拍結構,所以室外的乒乓球拍採用了塑膠做原料,好處是防水防霉,但相對比較難制造旋轉。

tabletennis

乒乓球檯

室內的乒乓球檯是用壓縮板制造的,當長時間曝露於潮濕和曝曬環境下很容易在表面起泡,令乒乓球軌跡變異,而傳統的室外乒乓球檯是利用鋼板或大理石制造,雖防潮但彈性非常低和表面不平。其後研發出採用人造板制造室外球檯,雖彈性不及壓縮板,但防潮之餘彈性比用鋼板和大理石更好。

tabletennis

其他因素

光線不一樣。室內打球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是燈光照明;而在室外打球,白天完全靠自然光,晚上幾乎沒法打,除非有特別亮的燈光。~空氣不一樣。室內打球,密封性好沒有風,乒乓球穩定;在室外打球,難免有風,乒乓球飄忽不定。

你可能會喜歡

網球線種類和磅數

網球 |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網球線和磅數?

發掘如何選擇適合你打法和需要的網球線和磅數。

網球拍柄皮

網球 | 如何選擇你的網球拍柄皮和吸汗帶?

了解更多挑選網球拍柄皮和吸汗帶的貼士。

選擇最適合你的網球拍

網球|選擇網球拍必讀攻略!教你按握把尺寸大小挑選專屬網球拍

不論網球新手抑或資深球手,相信你在選擇網球拍時都會有不少疑問。本文將教你按網球拍的握把尺寸大小選擇最合適的網球拍,更可找到我們的網球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