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露營 | 第一次去露營的遠足大使

從來沒有露營經驗,總覺得露營要帶很多東西會很麻煩。最近有同事邀請我去露營,一開始有猶豫要不要去,後來在好奇心驅使便答應參與。第一次去露營少不免緊張,幸好同事都有豐富露營經驗幫我打點一切。

camping

露營前一日,同事為我準備好一切,只叮囑我帶個較大的背包就可以,餘下的東西他們會為我準備。

first camp

作為行山遠足大使(即使沒有露過營),自然要懂得不少露營知識,而有其他經驗豐富的同事協助,很快就搭好帳篷及天幕。晚餐時邊煮食邊談天說地,你幫手切菜我幫手煲水,就像一個迷你大家庭,很溫暖。到了飯後甜點時間,大家還準備了湯圓,就像一家人過冬至一樣,很開心很溫馨。

CAMPING FOOD

吃飽之後,我們就鑽進帳篷裡面準備睡覺。之前還怕自己在野外環境會睡不著,可是我第一次在營地睡覺,竟然可以一睡到天亮!離開前再次煮食,有西多有熱朱古力,又有午餐肉和日式漢堡扒,很滿足!

今次新手露營,得到不少有經驗同事的小貼士,所以非常順利。這次經驗後,我也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Cookset with cutlery
Ground Sheet

2)營底墊非常重要

在沒有營底墊的情況下,就算在一個陽光譜照的天氣下收營,都會有很多落葉和泥土黏在營底。相反,有營底墊就容易清理得多好多。 而且營底墊可以阻隔地上濕氣,又可保護帳篷底部,讓晚上睡得更好,帳篷更耐用。

TREK 700 AIR L TREKKING MATTRESS

3)睡墊是非常重要

同事忘了帶,所以我臨時買了一個trek 700睡墊,用口吹幾下就可以,很方便易用,體積輕巧細小,重點是十分舒適!

附近山徑 - 鶴藪水塘家樂徑

如有時間,可到附近的鶴藪水塘家樂徑走走。鶴藪水塘一帶原是溪流和沼澤地,於1968年建成灌溉用水塘。家樂徑起點左邊是緩緩爬坡的山路,右邊則是遠足界有名的「六十八級」樓梯,登頂後即可俯瞰八仙嶺郊野公園下的水塘景致。沿家樂徑圍繞水塘走一圈,才一個多小時,為露營增加多點樂趣。

後記

如果大家也是沒有露營經驗,建議先跟一些有經驗及有整套裝備的人去體驗。自己則帶備一些個人物品,例如枕頭、睡墊、餐具、睡袋。其餘的,就交給有經驗的朋友打點一切吧。當自己累積一定經驗,就會知道甚麼裝備適合自己,到時再去添備裝備就可以,那就不會帶過多不適合的東西。

露營真的是一個好的活動,既可親親大自然又可釋放壓力,下次有空不妨一起來露營吧!~ 

Vanessa

Vanessa

遠足運動大使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

露營|清潔煮食用具5大技巧!必讀露營鍋具保養竅門及清洗方法

露營|清潔煮食用具5大技巧!必讀露營鍋具保養竅門及清洗方法

你知道不使用清潔劑都可以清潔露營煮食用具嗎?不同材質的露營鍋具,包括鋁鍋、不沾塗層鍋,氧化鋁鍋其實都有各自的清洗和保養方法,立即看看吧!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

如何打包好登山裝備

露營| 一文學會背囊收納&調整方法!正確執法助你減輕負重

背囊收拾法是露營遠足的重要一環!DECATHLON為你準備了一系列正確收納及調整理露營背囊的小技巧,助你減輕身體負重,輕鬆踏片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