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戰馬拉松

馬拉松裝備最後檢查清單

4個裝備提升10公里、半馬、全馬表現

抗疫以來本地首個公開的大型馬拉松盛事即將舉行, 機會難得, 當然要好好備戰! 即查下以4個裝備提升跑步表現, 助你衝PB!

1. 服裝 - 宜選輕身快乾的跑步衫褲

今屆比賽於10月下旬舉行,仍然天氣較熱,一套快亁、透氣的跑步衫褲更加重要。目前公認吸濕排汗功能較佳的服裝材質,非聚酯纖維莫屬。如果想在比賽衝成績,更加要留意服裝有否列明抗摩擦(anti-chafing),你懂的!

2. 補水

跑步1 小時平均會流失0.5至1公升的水份,若跑步強度較高或天候不佳,有時甚至可能會流失高達2 公升的水分,並造成脫水現象。 建議每次經過水站都需補水,響應環保,你更可自備輕量折疊水杯。如果你還想隨身攜帶鹽糖、能量啫喱等,可以選用跑步專用腰包。

3. 防曬

不論10公里、半馬、全馬,全程均在戶外進行,長時間紫外線下做運動,必須做好防曬工夫。穿戴跑步帽、防曬手抽都是最直接阻隔紫外線的方法。

4.恢復

跑步前要熱身,跑步後的恢復同樣重要。不少人都試過劇烈運動後數天都肌肉酸痛,跑步比賽後,腳、小腿、臀大肌和膕繩肌更容易出現痛症。而按摩槍及Foam Rolling 正正可以放鬆筋膜及肌肉,有助於使運動恢原。

讓跑步觸手可及,是Decathlon的理念。不管你是為健康而跑、為賽事而跑、為挑戰自己而跑,Decathlon陪你找到你的節奏、享受你的步伐。

你可能會喜歡...

running shoes

跑步 | 性價比跑鞋挑選秘訣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是配合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立即看看以下2大挑選秘訣!

Connected watch GPS watch GPS hiking cardio watch GPS watch GPS running

跑步 | 如何挑選運動跑步手錶

近年跑步手錶成為跑手必備單品,它能準確記錄運動數據,提供進階圖像分析,輔助日常科學化訓練。此外,智能運動手錶還可連接第三方應用程式,自動上傳你的跑步訓練記錄。

runningsocks

跑步|跑步襪選購指南!教你按環境及實際需要選擇合適跑步襪

市面上的跑步襪款式眾多,到底該如何選擇?以下將為你提供跑步襪選購指南,教你按透氣度、壓力及地形變化選購跑步襪,助你開展跑步旅程!

如何選用合適的運動按摩用品?

運動恢復 | 如何選用合適的運動按摩用品?

無論你是運動愛好者還是因工作而感到肩頸痛或肌肉酸痛,你也可以使用運動按摩用品來舒緩痛楚。讓我們為你介紹各種按摩用品來減少你的肌肉疲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