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raining - upper body

健身 | 上半身初級訓練: 強化胸肌、背肌及肩部

夏日身材不應只在夏季出現,一年四季都應該好好鍛鍊,保持健康!在家也能鍛鍊身體,只需簡單的器材也能讓你在家中訓練胸肌、肩部,以及背肌。

今次我們的運動大使DON將教大家如何訓練上半身,讓你輕鬆上手,練出好身材!

Face pull

上半身訓練動作1: 臉拉

開始時面向訓練帶固定點站穩,雙手伸直握穩握把。然後雙腳慢慢移向前方,令身體稍微向後躺,站穩後將握把拉往耳旁,保拎手肘向外。這個訓練可強化肩部肌肉群,改善錯誤姿勢。

Dip

上半身訓練動作2:雙槓撐體

開始時先保持手臂伸直,將身體撐起於雙槓撐體架上方。然後彎曲手肘將身體往下降,期間身體可以微微向前傾,最後將身體推回起點。這個訓練可強化核心肌肉群及訓練胸肌。

Inverted Row

上半身訓練動作3:反向划船

雙手從下方握穩撐體架,上半身保持懸空,腳踝著地。雙臀保持伸直,將身體拉往撐體架方向,全程保持腰背挺直。這個訓練同樣可強化核心肌肉群、訓練胸肌,以及背肌。

push up

上半身訓練動作4:掌上壓

以對握方式(掌心相對)握緊掌上壓握把,雙手距離大約位於肩寬。將身體往下降,然後用力將身體向上推,期間手肘不可以向外打開。掌上壓是高效的胸肌訓練動作,同時亦可訓練背肌及肩部。

Home training - dip

健身 | 練腹肌教學:教你在家用健腹輪及雙槓練腹肌

使用雙槓及健腹輪也可在家輕鬆練出腹肌。今次為大家介紹 4個簡單的練腹肌動作,並講解雙槓及健腹輪的正確用法。

home cardio training

健身 |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利用不同的健身裝備讓你感受不一樣的帶氧訓練,沒有健身室也能燃燒脂肪,練好心肺功能!

SUSPENSION TRAINER DST 100

健身 | 下半身訓練教學:用啞鈴及壺鈴練臀腳

只需啞鈴及壺鈴,就能在家中練習:高腳杯深蹲、弓步式負重行走、壺鈴擺盪、輔助式單腿蹲站,讓你訓練雙腳及臀部 。

高強度訓練搶先看

健身 | 認識高強度間歇運動 HIIT 3大好處!減脂增肌更有效率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e Interval Training)助你以更短時間提升體能表現、減脂及增肌,立即閱讀本文,並了解高強度訓練與交叉訓練的相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