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訓練懸吊帶

健身|TRX運動訓練上下身、核心!助你減肥、強健心肺

配合多個TRX交叉訓練懸吊帶動作,加強運動全身肌肉及訓練耐力,更可以強健心肺、減肥,讓TRX助你達至明星級修身效果!

健身 | 交叉訓練懸吊帶 - 新手篇

上半身TRX訓練

1. 掌上壓: 3組x12下
需要核心肌肉去平衡,所以難度更高,而腳愈高上身愈下斜,更集中訓練上胸。

2. 摺腹: 3組x12下
利用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盡量將上下半身摺埋,同時腳要保持伸直。 摺腹會要求更多肩膀及背去支撐平衡,難度更高。

3. 外爬山者: 3組x 每邊12下
要用雙手同大腿去支撐及平衡,更講求核心力量,更有效訓練到兩側肌肉。

健身 | 交叉訓練懸吊帶 - 新手篇

下半身TRX訓練

1. 單腳深蹲: 每邊3組x12下
背部保持挺直,集中以大腿同臀部發力蹲低及企直,可以用訓練帶輔助企直,但就唔好用嚟當重心依賴。

2. 臀橋: 3組x12下
平躺喺地面,將腳肘放喺把手圈上,大腿小腿成90度。 利用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推至背部、大腿成直線,不能過度曲腰。

3. 保加利亞分腿蹲: 每邊3組x12下
放後腳腳背喺椅上,高度大概同膝蓋成水平,背部保持挺直,蹲低時前腳膝蓋成90度,重心保持正中,集中以大腿及臀部發力。

健身 | 交叉訓練懸吊帶 - 新手篇

核心TRX訓練

1. 捲腹: 3組x12下
需要用雙手同大腿去支撐及平衡,核心部分需要收緊。

2. 摺腹: 3組x12下
利用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盡量將上下半身摺埋,當摺埋時腳要保持伸直。 摺腹會要求更多肩膀及背去支撐平衡,難度更高。

3. 爬山者: 3組x 每邊12下
需要用雙手同大腿去支撐及平衡,所以更講求核心力量。

緩和運動腹部呼吸(橫隔膜)

雙臂放於身體兩旁,仰臥。閉上眼睛,集中精力呼吸(只有腹部移動,而胸腔保持不動;要檢查你是否做得正確,一隻手放在腹部,另一隻手放在胸部)。用隔膜推出腹部,通過鼻子呼吸3-4秒,然後通過口腔呼氣6秒鐘,同時塞入肚臍(深度和自然呼氣,不用強迫)。重複2分鐘。

你需要的配件...

你可能會喜歡

beach training

健身 | 點解要去沙灘做體能訓練?

夏天嘅時候,沙灘係訓練體能嘅一個好地點,對身心及訓練效果都有好大幫助!

深蹲

健身|4大深蹲姿勢強化臀腿、核心肌肉!提升運動表現!

深蹲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練來練去只有一套動作?本文將教你相撲深蹲、深蹲跳、保加利亞分腿蹲、側蹲的正確姿勢,及推薦加強效果的運動裝備。

tino-Cross Training

What does sport mean to you? - Tino C.

運動是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平日怎樣與別人分享經驗,激勵他們去運動呢?

4個戰繩常見訓練動作

健身 | 4個戰繩常見訓練動作

戰繩是交叉訓練常見工具。可以提升你的體能、力量、核心及心肺耐力,適合全身鍛鍊。

DOMYOS panoplie AH19

健身|3星期帶氧運動訓練計劃:減肥消脂、強健體魄!

想減肥、塑造健康身形但不知從何入手?本文推薦的有氧運動訓練計劃,助你強化全身肌耐力、心肺耐力及訓練核心肌群,達到消脂效果,改善健康和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