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 | 3個單車保養小貼士

單車|定期清潔、檢查車胎及煞車系統!3大必讀單車保養竅門

立即來學習怎樣保養你的單車!
只需要留意幾個小貼士,便能讓你的單車及單車零件壽命變得更耐用。

使用MUC-OFF清潔劑來清潔你的單車

1. 單車的清潔及保養

- 其實清潔保養你自己的單車過程是很簡單,我們的單車運動大使建議你每2-3個月便要定期為你的單車清潔及保養,使你的單車看起來像新的一樣及保持在最佳狀況!

謹記:當清潔單車後必須在單車鏈條上再次塗上鏈油,這可減少鏈條與其它齒輪互相產生較大的摩擦,從而提高鏈條的耐用度。

出外騎行前需檢查單車胎氣壓是否充足

2. 定期檢查車呔氣壓

每當騎行時必須檢查車呔氣壓是否充足!若單車呔壓過低時便會大幅增加騎行時的滾動阻力,使車呔磨損速度更快甚至有機會導致車呔漏氣或爆呔的風險。

普遍來說,車呔內的氣壓(亦稱為PSI),只要在以下範圍內或按照廠商建議的氣壓值範圍來打氣就可以了。

- 山地單車:40 - 60 PSI
- 混合單車:60 - 80 PSI
- 公路單車:大於 80 PSI

謹記:以上車呔氣壓建議需取決於你的車呔種類、你的體重、路面狀況、天氣變化等等。

使用MUC-OFF清潔碟煞劑來清潔你的單車

3. 定期檢查你的單車煞車系統

單車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煞車系統,因為你必須要使用它才能控制單車的速度及把它安全地停下來。

當你在檢查你的單車煞車系統時,你應該做以下的動作來測試煞車功能是否正常運作。

1) 檢查你的單車煞車塊
   - 正常來說,絕大部份的單車煞車塊都有設計更換煞車塊的指標線。當你看到單車的煞車塊厚度逐漸減少至指標線時,便需要把它更換以提高煞車性能。

2) 清潔你的單車碟煞煞車皮
   - 謹記:千萬不要在單車碟煞煞車皮上使用任何油性液體(例如:WD-40) ,這會損壞你的煞車系統。若需清潔單車碟煞煞車皮,請使用特別的清潔劑!

10個檢查單車步驟

運動大使建議:若單車存放於室內可減少因潮濕的天氣,而使零件更耐用!

10個檢查單車步驟
DECATHLON單車維修工作室為你提供單車檢測和維修服務

不知如何維修你的單車嗎?

無論你的單車是購於DECATHLON或在其他商店購買,我們都會為你提供單車檢測和維修服務。
如有查詢可致電給我們運動大使查詢 5147-3291。

你可能會喜歡...

單車終身保固

單車 | 單車終身保固

我們為單車提供終身保固,檢測和維修服務。

DECATHLON 門店單車服務

單車 | DECATHLON 門店單車服務

Weekend不想到人山人海的商場,不如相約朋友或帶同家人一起去踩單車。近日新界單車徑網絡開放,令大家踩單車更方便!租單車費用積少成多,長遠計擁有自己的單車可能更化算。DECATHLON不但提供大人及小朋友的單車選購,更有一系列售前及售後服務,立即了解更多吧!

何時需要轉動單車變速系統?

單車 | 何時需要轉動單車變速系統?

如你踩單車時能把變速的壞習慣改變且能正確換擋,讓你踩任何路段也比較輕鬆順暢。

如何正確地把摺合式單車摺合?

單車 | 摺疊單車打開、摺合無難度!正確收納教學一文看清

摺疊單車由於輕便及易收納,成為近年不少香港人的新寵兒!本文將為你提供詳細的摺疊單車打開、摺合及調較座位等教學,助你輕鬆收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