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EFITS-OF-HIKING

遠足|行山好處多!一文睇清遠足的6大好處

行山好處多!遠足的好處除了可以保持身心健康,更有助增強免疫力及減慢關節退化等!本文將為你逐一為你講解遠足的好處!

遠足行山為您的心理健康帶來的好處

#1 你會感到更輕鬆和快樂
遠足對你的精神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被大自然包圍會讓你感覺良好。 日本千葉大學進行了一項研究,證明長時間在郊外的人更放鬆和快樂。 在這項研究的參與者在森林中時,他們的壓力指標下降(心率減慢,血壓降低和皮質醇率降低)。 腦內含氧量增高,所有這些都會使您更建康。

#2 您的創意將增加50%  
大腦被廣闊的空間,美麗的景觀所刺激。如果你抓住機會關掉手機,它會更好。來自堪薩斯大學和猶他大學的研究人員甚至發現了,在沒有手機的情況下在大自然中度過幾天,創造力增加了50%,同時能夠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

長距離徒步旅行對你的身體也很好!

Benefits of Hiking

行山時,記得要補充水分

遠足行山為你的身體帶來的好處

#3 你會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與一些激烈的運動不同,遠足能改善免疫系統。 這部分歸功於植物和樹木散發出的離子: 植物殺菌素。

#4 您將輕鬆保持肌肉質量
你可以長時間進行遠足,只要不過度鍛練,就不會過多地消耗體力。 而且,它是一種綜合形式的運動,特別注重下半身,但不會損害關節。

#5 你會降低壞膽固醇
經常遠足可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改善動脈健康,降低血壓。

#6 你的骨骼會較慢退化​​​​​​​
由於骨骼和關節都經常活動,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骨密度將增加,從而降低骨折風險。 考慮使用登山杖來減輕膝蓋壓力並幫助您爬升和下降。

另一個遠足的好處是你還可以儲存維生素D! 但請避免曬傷,可瀏覽有關預防晒傷的文章。

與所有體育活動一樣,必須定期練習,以享受遠足帶來的所有好處。 每週三次,每次最少30分鐘是理想的。 如果您停止遠足,您將在三至六個月後失去他所帶給您的好處。 現在你沒有更多的藉口了,再次進行遠足,選擇合適自己的路線並熱身,充分享受美好的一天。

不要再等待,為了改善健康,立即去遠足吧!​​​​​​​

遠足 | 你知道遠足的6個好處嗎?

行山鞋推介

遠足 | 一文看清行夜山裝備、路線及注意事項

遠足 | 一文看清行夜山裝備、路線及注意事項

夏天是行夜山好季節,除了更容易看到星星,亦可避開猛烈的陽光。以下將為你介紹三款行夜山必備裝備、路線推薦及其他注意事項,做好準備隨時出發!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遊,除了吃喝玩樂,您亦可以試試登上日本最高峰,看看日出和雲海。不要以為只有登山高手才能登上富士山,其實只要身體狀態良好,有遠足經驗者都可以嘗試到富士山。

遠足 | 香港瀑布行山路線推介 夏日郊遊好去處

遠足 | 三條香港瀑布行山路線推介 夏日郊遊好去處

香港夏季酷熱,讓我們為你介紹3個消暑郊遊好去處,包括港島的盧吉飛瀑、大嶼山的銀礦灣瀑布及大埔的梧桐寨瀑布,3條瀑布行山路線各有特色,立即了解!

遠足 | 如何整理、清潔及保存背包

遠足 | 一文看清如何整理、清洗及保養行山背囊

行山背囊是行山人士的好夥伴。本文為你整理 3個簡單清潔及保養行山背囊的方法,教你清洗行山背囊,延長它的壽命。

遠足 | 行山遠足要環保!當個負責任的行山人士!

遠足 | 行山遠足要環保!當個負責任的行山人士!

讓我們回到基礎:尊重我們的自然環境。 享受有意義的體驗: 考慮路線與裝備的配合,還有裝抵達山區的方式…… 用心思考,同時保護我們的嗜好和環境。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選擇合適的行山杖,能夠助你更輕鬆應對斜坡或沙石路段及減輕膝蓋的負荷。我們為你總括了選購行山杖時的考慮因素及推薦用法,助你輕鬆應付不同山徑。

How to choose a head torch - title

遠足 | 如何選擇頭燈?

頭燈是夜間外出時的必備品,適合在許多運動及活動領域中使用,除了登山,單車、健行、露營、打獵、釣魚、慢跑、山徑越野跑等運動都很適合。 現在,我們要告訴你如何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頭燈!

遠足|如何選擇行山襪?

遠足|告別水泡!行山襪&行山鞋選購心得+行山鞋如何綁鞋帶

本文講解如何因應行平地或高山、 行程時間、鞋筒高度去選購行山襪及挑選行山鞋應考慮:靈活性、堅固、保護性、 整體承托力,避免起水泡,享受遠足!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遠足︳一文拆解行山杖結構、用法!教你選擇合適行山杖

選擇合適的行山杖,能夠助你更輕鬆應對斜坡或沙石路段及減輕膝蓋的負荷。我們為你總括了選購行山杖時的考慮因素及推薦用法,助你輕鬆應付不同山徑。

如何打包好登山裝備

露營| 一文學會背囊收納&調整方法!正確執法助你減輕負重

背囊收拾法是露營遠足的重要一環!DECATHLON為你準備了一系列正確收納及調整理露營背囊的小技巧,助你減輕身體負重,輕鬆踏片山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