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boat_land training

龍舟 | 陸上體能訓練 提升力量划得更快!

一年一度端午節,想提高龍舟比賽表現的你,可以試試以下針對上身的陸上訓練!提高上身爆發力,令龍舟比賽如虎添翼,划更快划更遠!

端午節吃完糭一定要划返龍舟抵銷卡路里!除了下水訓練之外,龍舟的岸上訓練亦不能忽視,針對訓練身體穩定性及上身爆發力,可以有效提昇划槳技術。想划得更快、划槳技術更好的你,一定要試試以下四個動作。

每周訓練一到兩次,下水實戰時更得心應手!

訓練動作教學

單手直臂下拉

(一) 單手直臂下拉

動作:握穩握把並保持手臂伸直,然後將握把帶往大腿方向,直至握把到達大腿旁,期間身體不可以晃動或拱腰。

效果:此動作模擬划槳時的動作,可以有效鍛鍊背肌並將重量訓練的成果轉換至運動表現上。

woodchopper

(二) 伐木者

動作:用雙手握緊阻力帶並置於一邊肩膀上方,保持身體挺直,然後身體向阻力帶反方向旋轉直至阻力帶越過大腿旁。 

效果:旋轉是整個划槳動作中的關鍵元素,伐木者可以有效提升你旋轉的力量,可以有效鍛鍊核心。

龍舟 | 陸上體能訓練 提升力量划得更快!

(三) 懸垂反向划船

動作:握穩握把後身體往下躺至懸掛帶下方,上半身保持懸空,腳踝著地。雙臀保持伸直,將身體拉往握把方向,全程保持腰背挺直。

效果:懸垂式的反向划船可以同時訓練背肌及核心肌群穩定性,令划槳更有力、更穩定。

龍舟 | 陸上體能訓練 提升力量划得更快!

(四) 俄式轉體

動作:挺直身體,並使其與地板成45度角。雙手將啞鈴/壺鈴握在胸前,然後上半身向右轉,回到中心後再向左轉。

效果:此動作可以強化你的腹肌,有助於建立核心肌群的力量、穩定性和平衡力,對於龍舟比賽是必不可少的。

龍舟新手5法寶

我們準備了龍舟練習基礎裝備新手包,一起來接觸這個運動!

Dragonboat_land training

更多訓練體能的工具

More training gears

你可能會喜歡...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foam roller massage ball

健身 | 按摩球 vs 按摩滾筒

選擇適合自己的按摩工具,可以令到肌肉適當休息,容易回復狀態,令訓練事半功倍。

100absbench

家居健身 |新手必讀!舉重床練出6舊腹肌 增強CORE核心

腹部訓練椅可以訓練身體不同部位,不只核心!

龍舟

龍舟 | 新手5法寶

龍舟是一項需要投入心力練習的團隊運動,並全年可以操練:不論是稍有寒意、大雨、或大熱天。我們準備了5樣龍舟基礎裝備,一起來接觸這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