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運動聖誕節.3大貼士教你鍛煉不停步!

健身|運動聖誕節.3大貼士教你鍛煉不停步!

每年聖誕過後,我們難免會後悔節日期間吃太多,令平日用心維持的健康身形走了樣。其實我們想有「一分收穫」,自然要有「一份耕耘」,為大時大節賦予運動元素,吃得多,鍛煉更加多,我們就能盡興享受節日氣氛,真正普天同慶!

Push-up board

1. 掌上壓遊戲挑戰

在家等食大餐前,不妨與親朋好友一起聚在大廳玩健身小遊戲,開餐時便可吃得更開懷更吸收。要大家即席做掌上壓似乎有點單調,但拿出這塊「聖誕色系」的可摺式掌上壓板,相信大家都會躍躍欲試!手柄可置入板上不同顏色位置,針對鍛煉胸部、手臀、肩部或背部肌肉,手掌之間距離越短,動作難度就會越大。那就邀請參加者隨機抽出對應顏色,看看誰可一次過做最多的掌上壓。當他快要放棄的時候,身旁的朋友記得要多加鼓勵,你會發現大家都可以比平時做更多下掌上壓!

Simple and nutritious festive snack recipe

2. 極簡節日營養小食食譜

做完肌力鍛煉總會覺得有點餓,但未到正餐時間,見到眾多聖誕零食,把持不住吃太多就可能要前功盡廢了!運動後身體的營養需求當然要滿足,就讓我們教你做健康又簡單的健身曲奇,補充到能量之餘,亦是相當討好的聖誕小點心!

健身曲奇做法:

1.兩條熟透的香蕉去皮置攪拌碗內,用餐叉壓成糊狀

2.混入一杯(約128克)傳統燕麥片(Rolled Oats),徹底攪拌

3.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再用匙羹將燕麥片漿在紙上塑成曲奇形

4.將烤盤放入已預熱至180°C的焗爐內,約15-20分鐘便可出爐

視乎喜好,加入少量堅果、芝麻,或低糖朱古力碎,令蛋白質更豐富,私人貼士教你加點肉桂粉,更會令味道更有節日氣氛。由準備到完成都只需25分鐘,做多了可以放入食物盒,下次出外運動時亦可隨身帶備!

Suspension trainer DST100

3. 尋找你的健身聖誕樹

除了在家中的聖誕樹上掛裝飾外,別忘記節日是普天同慶的,社區裡的樹也可與你一起過健身聖誕節!找一棵粗壯的大樹,穩實地繫上懸吊式訓練器,今次可以試做針對下身的動作,鍛煉雙腳像樹根一樣可紮根在地:

1. 單腳深蹲:每邊3組x12下,背部保持挺直,集中以大腿同臀部發力蹲低及企直,可以用訓練帶輔助企直,但不應當作重心依賴

2. 臀橋:3組x12下,平躺在地,將腳肘放在把手圈上,大腿小腿成90度,利用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推至背部、大腿成直線,不能過度曲腰

3. 保加利亞分腿蹲:每邊3組x12下,將後腳腳背放在手圈上,高度大概與膝蓋成水平,背部保持挺直,蹲低時前腳膝蓋成90度,重心保持正中,集中以大腿及臀部發力。

裝備推介

Christmas workout routines

你準備好過一個健康活躍的聖誕節嗎?想為節日加入健身運動元素,其實還有很多不同可能性。參考DECATHLON的交叉訓練裝備系列,用創意設計出更多好玩的健身節日活動!

你可能會喜歡

home cardio training

健身 |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利用不同的健身裝備讓你感受不一樣的帶氧訓練,沒有健身室也能燃燒脂肪,練好心肺功能!

s838468

跑步|運動聖誕節.聖誕圖案路線跑

在聖誕來臨之際,DECATHLON邀請HNR跑步團用GPS路線跑出圖案,創作3條聖誕主題跑步路線,其中包括聖誕鐘、聖誕襪等,佳節練跑更充實有趣!

露營|非一般假期!聖誕露營3大秘訣

露營|非一般假期!聖誕露營3大秘訣

12月即將來到,節日氣氛濃厚的假期中,不少人選擇外出慶祝聖誕和倒數,與家人朋友共渡佳節。如果怕了人山人海的街頭,不如過個不一樣的運動聖誕,在郊野露營,與親友親近大自然,享受美麗的天然環境!

新界3大單車熱門路線

單車 | 新界3大單車熱門路線

厭倦了人山人海的商場嗎?何不嘗試遠離煩囂?DECATHLON向熱愛單車的你建議了3條不同單車路線,有的合適一家大細探險,亦有文化及美食路線,不如立即相約朋友或帶同家人一起去踩單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