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training - dip

健身 | 練腹肌教學:教你在家用健腹輪及雙槓練腹肌

不要羨慕別人的人魚線或川字肌!自己在家也可訓練腹肌。

不論任何季節,完美的腹肌都令人羨慕不已。不過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想擁有完美腹肌,便要努力操練。即使沒有了健身室和全身鏡,也可在家練腹肌!只需利用簡單的器材,如健腹輪或雙槓,並配合正確用法,便可在家中練腹肌。立即跟著我們的運動大使Don一起練腹肌。

撐體抬腿

練腹肌訓練1:撐體抬腿

利用雙槓做撐體抬腿,可有效地練腹肌。先雙手握住撐體架,全程保持手臂及背部挺直,然後將雙腿提起至雙腿 與地面成水平。若難度太大可轉為屈膝抬腿姿勢。

home workout - abs

#練腹肌訓練2 :懸掛轉體收腹

同樣利用雙槓練腹,但這個動作比上一個動作較難。起始姿勢與撐體抬腿一樣,動作開始時先將雙腿離地懸垂,然後將膝蓋向腰部左/右方提起,再慢 慢回到起點,向另一邊重覆動作。

home workout - abs

#練腹肌訓練3:健腹輪

這個練腹肌訓練需要使用健腹輪,但用法很簡單。雙膝距離保持髖寬,跪在地上,然後將上背部拱起並夾緊臀部。藉著健腹輪將身體向前推,期間伸直手臂,然後回到起點。

home workout - abs

#練腹肌訓練4:俄式轉體

挺直身體,並使其與地板成45度角。雙手將壺鈴握在胸前,然後上半身向右轉,回到中心後再向左轉。

只練腹肌還遠遠不夠

別再讓訓練停下來,繼續在家中鍛鍊身體吧!

你可能會喜歡...

Home training - upper body

健身 | 上半身初級訓練: 強化胸肌、背肌及肩部

只需簡單的器材也能讓你在家中訓練上半身。我們的運動大使將教大家4個簡單動作包括臉拉、雙槓撐體胸肌、反向划船及掌上壓訓練背肌、胸肌及肩部。

SUSPENSION TRAINER DST 100

健身 | 下半身訓練教學:用啞鈴及壺鈴練臀腳

只需啞鈴及壺鈴,就能在家中練習:高腳杯深蹲、弓步式負重行走、壺鈴擺盪、輔助式單腿蹲站,讓你訓練雙腳及臀部 。

home cardio training

健身 |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利用不同的健身裝備讓你感受不一樣的帶氧訓練,沒有健身室也能燃燒脂肪,練好心肺功能!

高強度訓練搶先看

健身 | 認識高強度間歇運動 HIIT 3大好處!減脂增肌更有效率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e Interval Training)助你以更短時間提升體能表現、減脂及增肌,立即閱讀本文,並了解高強度訓練與交叉訓練的相異之處。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很多都市人下班時已是深夜,加上現時疫情反覆,社交活動更要保持警覺,未必想和其他人共用健身房鍛煉。有同樣煩惱的你,不妨看看以下建議了解如何留在家中也能練出好身材。

slider2

健身 | 健身 KOL 教學:4 個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的動作

健身KOL Joemary 教大家用如何利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動作包括單腿滑墊橋式屈膝、蜘蛛俠式平板支撐 、平板屈體式及熊爬式平板支撐 !

阻力拉力繩

健身 | 4招阻力拉力繩訓練 - 針對上身

一條阻力拉力繩可以調整阻力,適合鍛鍊上身不同部位,男生必睇!

elastic_2_banner

健身 | 彈力訓練帶(2):4招全身家居訓練 - 進階版

經過上一集的基本訓練後,我們可以進行更進階的彈力帶訓練,今次加強全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