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48663

足球 | 選購足球鞋全攻略:介紹不同鞋面材料的特質

在挑選運動鞋時,足球與跑步、籃球、網球於鞋面上有完全不同的要求,畢竟足球鞋的鞋面和皮球會有所接觸,必須有一定耐用性。 不過足球鞋面有不同的材料,如PU、聚氨酯、牛皮,以及網眼鞋面等,款式如此多,到底如何揀選才好呢?選購時又要留意甚麼呢?本文將為你介紹各種足球鞋鞋面材料的特質,讓你輕鬆買到心頭好。

KIPSTA SHOES VIRALTO I HG 2022 GREY

足球鞋的鞋面材料不僅要提供足夠的保護及具透氣功能外,不能太笨重,更需要有良好的柔軟度來保證和皮球接觸時,可以給球員帶來貼腳的球感,以保證盤球、傳球,以及射門時不會被鞋面影響精準度。因此,不同的足球鞋鞋面材料有不同功能,DECATHLON亦提供了多款鞋面材料的足球鞋來不同球員的需要,分別有PU、聚氨酯、牛皮,以及網眼等鞋面。接下來,我們將一一為你講的是其特質:

KIPSTA SHOES VIRALTO I HG 2022 GREY

Pu足球鞋鞋面:

PU物料為聚氨酯成分的表皮,是一層塑料製品壓在底布上。PU皮的足球鞋特點是鞋面較為光滑,著上腳時感覺較輕巧,皮質亦較為薄,對腳部的保護亦相當足夠,對比其他材料,PU鞋面的足球鞋亦不易被雨水浸濕而令球鞋變重。由於PU皮輕巧耐用,因此被大量生產,令PU鞋面的足球鞋較為便宜。

p2095672

天然皮革:

天然皮革的價格比PU貴,但天然皮革具有柔軟觸感,在盤球、傳球,以及射球時的觸感會較其他材料好,而且透氣性較佳,對球員腳的保護性亦十分出色,穿上腳時球員會有種會裹足感。只是球鞋以真皮製造可能會偏厚重,未必適合喜歡輕巧靈活的球員。此外,天然皮革的防水性亦不及其他材料佳。

p1846990

Air mesh:

Air Mesh是一種外形略帶復古的大網眼材料,網眼鞋面的足球鞋的特點就是透氣度出色,而且實戰耐用性很高,這種輕盈透氣的網眼足球鞋鞋面令球員穿着時更舒適,控球感更佳。由於Air Mesh鞋皮較薄,緊貼足部,配合輕盈的鞋身,讓球員在場上跑動更加敏捷,適合追求速度的球員。

你可能會喜歡...

Comment-choisir-son-sac-de-foot

足球|足球教學基本要點!一文教你球感訓練及控球技巧

想享受足球的樂趣?本文為你介紹足球的基本教學,教你球感訓練及控球技巧,讓你在學踢足球的路上事半功倍。了解更多。

足球| 夏日沙灘足球樂 !一文看清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

足球| 夏日沙灘足球樂 !一文看清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

職業球員都在沙灘上練習足球?原來沙灘足球好處多,不少教練認為在海灘上跑步壓力較小,對關節更輕鬆。此文為大家講解踢沙灘足球到底有什麼好處。

足球 | 選擇正確的足球鞋底:仿真人造草地及真草地大不同

足球 | 選擇正確的足球鞋底:仿真人造草地及真草地大不同

到不同球場踢波需要不同足球鞋,如仿真人造草地及草地所需要足球鞋的抓地能力和緩震力各有不同。立即學會如何選好正確的足球鞋底吧!

足球|兩大貼士教你如何選擇合適尺寸的足球?

足球|兩大貼士教你如何選擇合適尺寸的足球?

你必須先了解每款足球有何不同,如尺寸及材料,才能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足球,於球場上發揮出最好的技術。立即了解足球尺寸大小。

futsal

足球 | 港隊代表廖億誠分享:五人足球魅力、入門及規則

五人足球比跟傳統十一人足球更刺激、更具魅力。 今次我們找來足球代表廖億誠,與你分享他的心得,同時教你五人足球入門特點及規則。

足球 | 裝備輔助足球訓練和恢復

足球 | 裝備輔助足球訓練

踢足球比賽前除了一般伸展外,亦應加入動態伸展,喚醒踢足球時相關肌肉,增強運動表現。謹記:「完場後不是終結,完成靜態伸展後才是。」不論進行任何強度運動前,都應做好熱身及伸展。只要減少受傷、就能持之以恆運動,向更高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