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e with kids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發掘有趣小遊戲,讓小朋友愛上行山!輕輕鬆鬆享受家庭樂!

如果打算與孩子一同到郊外遊覽,可準備一些有趣及有獎勵的「小任務」,讓他們更投入行山! 孩子從挑戰中獲得成功感,可讓他們在行山中保持專注,「放電」同時亦可創造一家人的難忘回憶。另外可邀請孩子的朋友一同遊玩,更能增進感情!

hiking with kids - game - sunset

1. 一雙手判斷日落時間

行了幾個小時,想知道日照時間還有多久?用一雙手就可以知道!

所需時間及人數:~5分鐘 / 1人

步驟 1 :找個能夠看到太陽的地點,面向太陽站立。~步驟 2 :舉高一隻手,掌心向著面部,合上手指,尾指放在地平線上。~步驟 3 :把另一隻手放在上面,直到與太陽在同一水平線。~步驟 4 :數數太陽與地平線中間有幾多隻手指,一隻手指等於15分鐘。如圖中太陽與地平線之間有10隻手指,即是太陽還有150分鐘就要下山了。

MH T100 Sunglasses (aged 6-10)
hiking with kids - game - filter

2. 與孩子造一個簡單濾水器

以簡單實驗解釋覆雜原理,比光看書本更有趣味,更易理解!~ 

工具:~一個膠樽~剪刀~小石頭~沙~木炭 (或木屑)~一塊布

所需時間及人數:~1小時 / 2人

重要:成年人從旁指導。切勿飲用實驗中的過濾水。

步驟 1:切開膠樽底部。~步驟 2:把水樽倒轉,依次序放入布料、木炭或木屑、沙子,最後放入小石頭。~步驟 3:從上方把混濁的水注入水樽,並在下方採集已過濾的水。~步驟 4:如有需要,可重覆以上步驟。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3. 在社交媒體建立野外探險相簿

與朋友分享野外點滴 在大自然中學習

工具:~一些厚畫紙~鉛筆和顏色筆~剪刀~智能電話

所需時間及人數:~在行山途中 / 1人或以上

步驟 1:在畫紙上寫上一些物件或顏色 (例如:松樹、樹皮、雀鳥、水、藍色、綠色等)~步驟 2:讓孩子在行山途中找尋畫紙上描述的物品。~步驟 3:為找到的物品和畫紙一同合照,並上傳到社交媒體跟朋友分享。~步驟 4:獲得最多讚好的相片可得到獎勵。

 Kids hiking backpack 15L
遠足 | 與孩子在山上尋找樂趣

4. 用geocaching來尋寶

學習使用網上地圖,增加行山樂趣

工具:~智能電話~Geocaching 手機應用程式 (可在下面連結下載)~

所需時間及人數:~視乎尋寶地點  / 1人或以上

步驟 1:打開應用程式,找尋附近的藏寶地點。~步驟 2:跟據指示找出物件。~步驟 3:當找到指定物件並記錄找到物品的日期,緊記不要取走物品並放回原位,好讓下一個探險家找到寶物!~ ~ 

小貼士:
地圖、指南針、抓地及緩震性良好的行山鞋都非常重要! 
部份兒童行山鞋有兩個型號:24-34碼採用魔術貼設計,容易讓幼童穿著;35-38碼採用鞋帶設計,讓較年長的兒童自行綁鞋帶。

別忘記帶備急救包,以備不時之需

你行山時最愛與小朋友玩哪個遊戲呢?

Equip your child from head to toe

你可能會喜歡

遠足|新手必到!3大靚景打卡行山路線全攻略—龍脊、魔鬼山…

遠足|新手必到!3大靚景打卡行山路線全攻略—龍脊、魔鬼山…

想找難度較低且風景宜人的行山遠足路線嗎?我們為你精選龍脊至大浪灣、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魔鬼山3大適合新手的行山路線,發掘香港的另一種美。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預防受傷】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如何預防拗柴、行山後膝痛等傷患的受傷機會?只要行山前做足熱身運動,讓不同肌肉及關節(頸、肩、背、臀、膝及腳踝)做好準備,有助減低行山受傷機會!

遠足 | 怎樣清洗太陽眼鏡?

遠足 | 怎樣清洗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與一般眼鏡一樣,都要小心清潔,以特製工具抹鏡片,避免刮花鏡片令視線模糊。根據我們的建議,找出最適合方法令太陽眼鏡保持清潔。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