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_fleece_decathlon

遠足 | 一文看清如何選擇抓毛衣及抓毛外套

要考慮保暖、透氣、可攜性、還是有內刷毛的抓毛外套?在寒冷天氣下行山遠足,一件合適的抓毛外套非常重要。本文為你整合選擇抓毛衣的小貼士,讓你選擇稱心的抓毛外套。

選擇抓毛衣要注意以下兩點: 運動強度和室外溫度

遠足 |如何選擇抓毛衣?

選擇抓毛衣要注意以下兩點: 運動強度和室外溫度

1. 運動強度

當進行高強度遠足運動時,排汗亦會增加。你應該選擇透氣度高的抓毛衣,避免讓汗水沾濕衣服。一件透氣度高的抓毛衣能迅速排走汗水。

當進行低強度遠足運動,身體變熱較慢,流汗較少。抓毛衣的透氣度就變得次要,反而要選一件較能保暖的抓毛衣。

抓毛衣除了用透氣物料製造,有些更配有拉鍊,讓你跟據運動強度來調整透氣度:有開胸拉鍊、全開拉鍊,腋下拉鍊等。

遠足 |如何選擇抓毛衣?

2. 室外溫度

你亦可跟據行山徑附近的溫度來選擇抓毛衣,視乎當時天氣來挑選較厚或薄的款式。

在清涼的天氣下(7°C以上)

你可以選擇有著超細纖維的抓毛衣:細纖維的抓毛較為輕巧及容易收納。

在寒冷的天氣下(7°C以下)

我們建議你選擇有內刷毛的抓毛衣(又或是外套內外有較長纖維的抓毛衣)

這種較長的纖維能抓住更多空氣,空氣有非常好的保溫較果,空氣層越厚就越保暖。

有些產品由有彈性的紗線編成,這樣的抓毛衣較有彈性,讓你在山上行走時更感舒適。

遠足 |如何選擇抓毛衣?

來看看男裝抓毛外套

來看看女裝抓毛外套

你可能也喜歡

登山

遠足|秋冬行山穿搭小貼士:洋蔥式穿衣法

秋冬遠足是最佳的戶外活動,但擔心天氣凍,不知如何穿搭才好?今次為大家介紹秋冬行山洋蔥式穿衣法及每層作用,讓你在山野溫暖又舒適。

如何清洗羽絨外套

遠足|記住洗羽絨7步曲!不怕洗壞昂貴羽絨外套

「羽絨外套到底該怎麼洗?」是不少運動用家的煩惱。本文講解如何正確洗羽絨,清除污漬及氣味,更有助填充物恢復絕緣性,讓羽絨外套保持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