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choose a water bottle or water pouch - title

遠足 |行山帶水好處好:行山水樽及水袋比較大公開

水樽成為時尚飾物的一部份,亦是在行山不可或缺的必備品。行山時自行帶水,既環保又能時刻飲水補充水份,但如何揀選才好呢? 本文為你比較各種行山水樽及水袋的好處。

行山、遠足、長距離步行、做其他運動前、運動期間、運動後都要飲水補充水份。
膠樽會破壞環境,請嚴擇水樽!不論進行什麼運動,如行山等,自行帶水,既環保又能時刻飲水補充水份,絕對是一個最佳的選擇。為了幫你揀選最合適的水樽,我們指引你以3大標準決定︰材料、開瓶方法、容量。

how to choose a water bottle or water pouch for camping or hiking?

水樽、水袋及保溫瓶比較︰截然不同的產品

因應行山、遠足或長距離步行不同項目,所需要帶的水量都不一樣,選擇水樽時亦有分別。

水樽很百搭,不同的水樽有不同的款色、物料、開瓶方法及容量,種類包羅萬有。除了水樽外,水袋及保溫瓶也可補充水份,此文為你比較各種行山水樽及水袋的好處,其他不在此詳盡講解。

水袋︰可放在背囊內,你可以邊行邊以吸管補充水份,不用停下來拿水樽。一般水袋容量是1至2公升。

保溫瓶︰由雙層不銹鋼製成,維持瓶內飲料冰凍或溫暖達數小時。

現在你知道不同容器的差異,得到充份的指引後,可根據不同運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容器。

以物料選擇水樽

行山帶水要選擇合適的水樽,先要考慮製作水樽的物料。我們提供Tritan塑膠、鋁和不銹鋼製的水樽。水樽可作為潮流飾物,但最重要是不同物料有不同的優點,以滿足行山帶水的需求,方便攜帶,同時方便行山時飲水。

  • How to choose a hiking water bottle?

    Tritan塑膠

    作為新型的塑膠,Tritan極度輕盈(實用且易於攜帶),難以受損,是行山帶水的好選擇。你可站在Tritan水樽上而不會令Tritan水樽破裂(即使我們不建議你這樣做,這不是水樽的用途,更有機會受傷)。Tritan水樽不含雙酚A,與我們其他同類產品一樣安全,亦附合現存法例。

    透明是Tritan水樽優點之一,對兒童作用明顯,可以一眼看到水樽內的水位,方便行山時飲水所用。極度耐用及價錢合理以外,Tritan水樽還有一個優勢︰歐洲製造,更準確而言是葡葡牙!

  • How to choose a hiking water bottle?

    鋁製水瓶

    如果因環保為由不想使用膠水樽,可以使用鋁製水瓶。鋁製水瓶是我們最常用的水瓶物料,因為它重量超輕(由114至192克,最大容量為1.5公升),不會對行山帶水造用負擔。

    鋁製水瓶極度耐用外,優點亦極為突出︰可回收循環再用。鋁製水瓶同樣是歐洲製,產自我們於西班牙的工廠。

  • CHOICE OF MATERIAL

    不銹鋼

    最後,我們提供18/8不銹鋼水瓶(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不銹鋼,一般而言可用在平底鍋或煮食鍋)。由健康及環保角度,不銹鋼水瓶有幾個過人之處。首先,不銹鋼水瓶不含任何化學產品,不用擔心吸取相關殘留物質,是行山時飲水的安全之選。

    除此之外,不銹鋼水瓶只是稍重,但卻同時具備耐用和回收循環重用的優勢。與我們的Tritan水樽或鋁製水瓶一樣,單層不銹鋼水瓶不能恆溫。若想長期享用熱或凍飲,選擇雙層不銹鋼水瓶吧。另一方法是以恆溫物料覆蓋水瓶以達到同樣效果。

開瓶方法

選擇水瓶第二個要素是開瓶方法,根據你的審美標準及喜好,從4個類型中選擇。

How to choose a hiking water bottle?
How to choose a hiking water bottle?

旋開式

經典、時尚及可靠。容易開關為特點。細節在於易於從背囊拿取,十分實用,方便行山人士飲水之用。

OPENING MECHANISMS

快開式

以雙手輕鬆開關,不需要擰開樽蓋,是行山帶水的不二之選。

OPENING MECHANISMS

單手快開式

可以一手按掣快速開關,不需以牙開蓋就可以飲水補充水份,適合行山之用。

OPENING MECHANISMS

吸管式

吸管位於頂部簡單易用,特別適合兒童行山飲水之用。不需要打側水樽就可飲用。

選擇水瓶的開瓶方法取決你的使用方式,至於飲水速度視乎你參與的運動及審美偏好。

為了環保,水瓶蓋可以單獨購買。若遺失了水瓶蓋,不再用購買一個全新的水瓶了!

how to choose a water bottle or water pouch for camping or hiking?

容量

選擇水瓶前,考慮你行山時所需要帶的水量。我們提供半公升、1公升至1.5公升的水瓶任君選擇。

行山時不要再使用樽裝水,改用可重用的水樽吧,你可根據需要選擇。隨著越來越多人參與環保,我們正努力開發本地生產的產品。而且我們正使用對環境影響較少及可循環再用的物料!

How to choose the right water bottle or water pouch

Fabien

產品經理

炎熱天氣時,在水壺外蓋上恆溫物料,就可享用凍飲。

你可能會喜歡

Properly protecting your child from the sun - title

遠足|為嬰兒、小朋友防曬大有學問!夏日必讀兒童防曬懶人包

夏日外出時,你有正確地為小朋友做好防曬措施,避免他們的肌膚受紫外線傷害嗎?DECATHLON為你準備了兒童防曬懶人包,為你的夏日家庭樂做好準備!

虎年2022行大運 | 兩大香港睇日出行山路線 | 馬鞍山及大嶼山

遠足 | 行山好去處 | 馬鞍山昂平及大嶼山鳳凰山日出行山路線

喜歡行山人士,不妨登高觀賞日出,欣賞香港的晨曦。本文為你介紹兩大香港觀賞日出行山路線,分別是馬鞍山昂平高原及大嶼山鳳凰山,立即了解。

BENEFITS OF HIKING

遠足|行山好處多!一文睇清遠足的6大好處

行山好處多!遠足的好處除了可以保持身心健康,更有助增強免疫力及減慢關節退化等!一文睇清遠足的6大好處!

遠足|海拔增加紫外線愈強!如何在山中做好防曬?

遠足|海拔增加紫外線愈強!一文看清行山防曬貼士

海拔每升高三百公尺,紫外線光就會增加4%,因此行山亦要做好防曬!本文讓你一文看清遠足行山防曬貼士。

choosing trekking boots

遠足 | 如何選擇合適的遠足鞋?

你需要一雙合適的遠足鞋,但怎樣才算是合適呢?來看看我們的建議吧!

2022虎年行山路線 | 太和出發經走馬崗 | 大帽山頂雷達站為終點

行山 | 大帽山行山路線 | 大帽山山頂雷達站為終點

喜歡行山為何不挑戰香港最著名的大帽山?本文為你介紹大帽山行山路線,沿走馬崗經四方山,再登上香港最高的大帽山山頂,欣賞一望無際的壯麗景色。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當產品能夠阻止雨水通過時,就可被稱為防水,從而保護遠足者免受惡劣天氣影響。 市場上有不同的測試方法來量度產品防水程度。一種測試布料的不滲透性;另一種測試整個產品的不滲透性。 測試除了考驗防水材料外,還有外套上的防水拉鍊。

遠足|新手必到!3大靚景打卡行山路線全攻略—龍脊、魔鬼山…

遠足|新手必到!3大靚景打卡行山路線全攻略—龍脊、魔鬼山…

想找難度較低且風景宜人的行山遠足路線嗎?我們為你精選龍脊至大浪灣、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魔鬼山3大適合新手的行山路線,發掘香港的另一種美。

遠足 | 雨季行山攻略!必備落雨行山裝備

遠足 | 雨季行山攻略!必備落雨行山裝備

香港的雨季時睛暴雨,剛好約了在假日和朋友行山,要是下雨那怎麼辨?行山中途下大雨如何?甚麼情況下可以繼續行程?以下會介紹一些雨季行山必備衣著和裝備,讓你安全地繼續行程。

露營 |背囊揹法大有學問!正確調節背囊以減重、防止受傷

露營 |背囊揹法大有學問!一文教你正確調節肩帶背帶以防受傷

露營裝備又重又多,不正確揹背囊有機會受傷!DECATHLON教你正確調整背囊肩帶、背帶及背長等部位,助你享受舒適旅途!

forclaz-50

遠足 | 登山遠足抓毛衣 - 由75%再生物料而成

用9個回收而來的塑膠樽來裝造一件遠足抓毛衣。相等於一個人於一星期內的膠樽使用量。

How to choose a head torch - title

遠足 | 如何選擇頭燈?

頭燈是夜間外出時的必備品,適合在許多運動及活動領域中使用,除了登山,單車、健行、露營、打獵、釣魚、慢跑、山徑越野跑等運動都很適合。 現在,我們要告訴你如何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