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 Radar Station

行山 | 挑戰香港名山!以大帽山山頂雷達站為終點 

2022虎年要行大運,何不在新年行山上香港最高山峰大帽山!踏上這條大帽山路線,不但可挑戰海拔957米,更可一睹打卡熱點 ── 解放軍雷達站,並放眼眺望四周風景。

長度:約8公里

難度:中等

路線:太和>錦山路>石蓮路>蓮澳>走馬崗>四方山>大帽山>荃錦坳

注意事項:沿路多上斜,直至尾段落山到大帽山遊客中心茶水亭前都沒有補給

太和出發直登走馬崗

大帽山行山路線起點:太和出發直登走馬崗

新年行山人士可選擇於太和出發,經錦山路後走過半春園,沿石蓮路繼續前行路經蓮澳村,便可望見一衛奕信徑指示牌,指示山路登上走馬崗。上行山路較陡峭,登山時需在林間穿梭,加上雜草樹藤於山路旁,行山人士必須有一定行山裝備,包括長褲、長袖衫、手套甚至行山杖等。路程長約兩個小時多,才到達588米高的走馬崗山頂。

四方山山路較崎嶇

大帽山行山路線中段:四方山山路較崎嶇

於走馬崗穿林上四方山,雖然只是短短4公里路,但其由於山路較崎嶇,路程有上有落,加上今次終點為957米大帽山山頂,行山人士最好留意控制步速及分段休息。上四方山其間會穿過矮竹林,直至上到巨石陣時可從四方山俯瞰大帽山遠景。

大帽山雷達站現最新打卡位

大帽山行山路線後段:大帽山山頂雷達站現最新打卡位

到了四方山後,沿山路可下降至四方亭,之後便開始走上石屎路,向著雷達站的緩坡上山。經過石牆,鐵絲網後到大帽山山頂近雷達站位置時,便可看到雷達站頂樓外牆掛上「聽黨話跟黨走」的字句,代表完成具代表性的行山路線。打卡後,可由香港秋名山之稱的「S彎」落山,經扶輪公園再沿馬路步行5分鐘,便可乘搭巴士51號往荃灣方向離開。

MEN'S 3-IN-1 TRAVEL TREKKING JACKET - TRAVEL 100 - BLUE

由於大帽山較高,如秋冬時份天氣有可能急降,更有機會隨時會結霜,加上寒風吹襲,行山人士切記帶齊全面的保暖裝備上山。因此我們便為你推介DECATHLON遠足保暖外套FH 900 HYBRID,這款外套極為輕量、具有絕佳透氣性的外套,就算在5°到15°C穿著時亦十分和暖。

其他行山資訊!

遠足|海拔增加紫外線愈強!如何在山中做好防曬?

遠足|海拔增加紫外線愈強!一文看清行山防曬貼士

海拔每升高三百公尺,紫外線光就會增加4%,因此行山亦要做好防曬!本文讓你一文看清遠足行山防曬貼士。

遠足|如何選擇行山襪?

遠足|告別水泡!行山襪&行山鞋選購心得+行山鞋如何綁鞋帶

本文講解如何因應行平地或高山、 行程時間、鞋筒高度去選購行山襪及挑選行山鞋應考慮:靈活性、堅固、保護性、 整體承托力,避免起水泡,享受遠足!

遠足|如何選擇行山襪?

遠足|告別水泡!行山襪&行山鞋選購心得+行山鞋如何綁鞋帶

本文講解如何因應行平地或高山、 行程時間、鞋筒高度去選購行山襪及挑選行山鞋應考慮:靈活性、堅固、保護性、 整體承托力,避免起水泡,享受遠足!

遠足 | 如何整理、清潔及保存背包

遠足 | 一文看清如何整理、清洗及保養行山背囊

行山背囊是行山人士的好夥伴。本文為你整理 3個簡單清潔及保養行山背囊的方法,教你清洗行山背囊,延長它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