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水陸兩用鞋?

浮潛 | 一文教你如何正確選擇水上活動鞋!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在海邊玩水及進行水上活動時,穿著水陸兩用鞋可以保護你的雙腳,避免受傷。但到底如何選擇一對合適自己的水陸兩用鞋?本文將為你介紹各種水陸兩用鞋的功能、特性、保養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水陸兩用鞋。

夏天當然不能錯過到海邊或沙灘玩水!但是,光著腳在沙灘,有時會被太陽曬得燙腳,更有機會被沙中的碎玻璃割傷。如果你是浮潛或進行其他水上活動的話,更有機會比海邊的礁石割傷!因此,不論你是在沙灘打排球、玩水、浮潛、划獨木舟,你都應穿著一對水陸兩用鞋。水陸兩用鞋是專為水上活動而設計的,其功能及特性能保護你的雙腳,同時防止意外發生!

水陸兩用鞋的功能與特性

1. 抓地力
一雙好的水陸兩用鞋必須具備抓地力良好的鞋底。底紋的設計要能降低滑倒的危機,因為滑倒往往會造成受傷。

鞋底較薄、底紋較細的水陸兩用鞋有廣泛的用途,它們特別適合沙灘上的步行。如果要去礁石較多的沙灘,或是在碼頭地區步行,那麼鞋底較厚、紋路較粗的水陸兩用鞋就比較適合。

2. 緩衝力
EVA鞋墊的厚度跟緩衝力成正比。鞋底厚1至2厘米的水陸兩用鞋提供較強緩衝力,適合讓你在礁岩上走路。鞋底更薄的水陸兩用鞋,就比較適合水上運動及沙灘活動。

3. 貼合腳部
水陸兩用鞋就算濕透了也應能服貼在你的腳部。Subea水陸兩用鞋現在配備橡筋帶,不論動作多大也不必擔心鞋子脫落!

4. 抗鹽蝕與快乾
Subea水陸兩用鞋大部份款式都具備抗鹽蝕及快乾特性。新一代的Subea水陸兩用鞋都附有可拆式EVA鞋墊,比上一代水陸兩用鞋更增添舒適感。有了EVA鞋墊,即使鞋內進沙,只花五秒就能快速清乾內部積沙,瞬間還原清爽穿著感。

5. 穿戴舒適
Subea水陸兩用鞋採用舒適防磨設計,以避免不適感和起水泡。我們有齊全的款式、顏色、尺寸(男士款、女士款、兒童款、連嬰兒款也有)!齊全款式方便你帶一家大小到海邊浮潛,探索這充滿驚喜的新世界!

如何選擇浮潛鞋?

如何保養水水陸兩用鞋?

水陸兩用鞋的保養方法非常簡單。每次使用後,以清水沖洗、再置於陰涼處乾燥即可。我們的水上活動鞋在設計及功能方面都能加快排水及乾燥。

冬天想收好水陸兩用鞋?你可先用洗衣機把水陸兩用鞋洗乾淨,徹底乾燥後,請平放收納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避免熱源、避免潮濕。

明年夏天就可以重用你的水陸兩用鞋,繼續陪你探索海洋!

shoes

您可能會喜歡...

浮潛 | 香港浮潛 | 十個浮潛的理由及所需裝備

浮潛 | 香港浮潛 | 十個浮潛的理由及所需裝備

浮潛是簡單有趣的水上活動,適合任何人仕!想體驗浮潛之樂,不知如何開始?本文將為你介紹各種浮潛裝備及香港隱世浮潛勝地,讓你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

獨木舟|4個香港獨木舟熱點推介!路線裝備全攻略帶你遊盡西貢

獨木舟|4個香港獨木舟熱點推介!路線裝備全攻略帶你遊盡西貢

【獨木舟新手必讀】為你推介多個香港獨木舟熱點,包括西貢的橋咀島、綠蛋島、鹽田梓及海下灣。配備適當的獨木舟衣著及鞋,準備好隨時出發!

如何選擇 Easybreath 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

如何選擇 Easybreath 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

如果您想要盡情享受水下之旅的每一刻,關鍵在於正確選擇全乾式浮潛面罩的尺寸!快來看看如何選擇適合您的尺寸。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SUP|帶你玩盡西貢、馬鞍山、大埔!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推介

今個夏天,一於展開直立板之旅吧!DECATHLON帶你撐着SUP,玩盡西貢、馬鞍山及大埔的4大香港熱門直立板地點路線。準備好裝備立即出發!

浮潛| 一文教你如何正確選擇水陸兩用鞋!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浮潛 | 一文教你如何正確選擇水上活動鞋!功能特性、保養大學問

一對適合於水中或岩石上行走的水中運動鞋可保護你的雙腳。本文將為你介紹水上活動鞋的功能、特性、保養方法,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水上活動鞋。

Kinderen oefenen snorkelen

浮潛| 如何與孩子一起浮潛

暑假來了,有不少家庭會去海邊遊玩,享受陽光與海灘。除了游泳,建造沙堡和曬太陽......您還可以去浮潛!看看如何和您的孩子一起浮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