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How to maintain a sleeping bag - title

露營 | 睡袋清潔、收納秘訣!一文教你如何保養露營睡袋

睡袋究竟能不能洗?睡袋能否放進洗衣機清洗? 相信不少人都會有以上疑問。我們為你準備了睡袋清潔及收納貼士,教你如何保養露營睡袋,以延長睡袋壽命。

Unselected
How to maintain a sleeping bag?

如何摺叠和收納你的睡袋

羽絨睡袋
羽絨會因爲長期壓縮而雖老,所以建議用一個大的壓縮袋存放。Quechua 的羽絨睡袋隨附擁有壓縮功能的袋子,除了容易收納之外,同時不易破壞羽絨。如果你不想將睡袋摺叠,我們建議你將它掛起或平放。   

其他填充物料睡袋
棉墊填充的睡袋可以存放在一個輕巧的壓縮袋。最好是將睡袋隨意塞進袋子裡(如視頻中所示),避免小心地折疊它,這樣可以持久保持良好狀態。

Unselected

如何清潔你的睡袋?

聚脂纖維睡袋:
可以跟隨以下步驟:
- 把睡袋放進洗衣機。
- 放2-3個網球進去(最好是全新的網球或者用漂白水洗過的),它們可以更均匀的清洗睡袋而不會破壞睡袋。
- 用30度溫水開始清洗,不用進行脫水。
- 將睡袋放置風乾。   

羽絨睡袋:
羽絨睡袋清洗次數越少越好。最好交給專業的乾洗公司乾洗。還要注意必須讓睡袋完全乾透,特別是綫縫位置。使用睡袋時加上睡袋内襯可以提防弄髒睡袋和更容易保養它,延長睡袋的壽命!

Unselected

確保隨時隨地都準備充足:

Unselected

閲讀更多相關内容

如何選擇露營睡袋?

露營 | 睡袋選購攻略!選購睡袋先決考慮︰形狀、物料&重量

市面上的露營睡袋款式眾多,該如何選擇? 我們為你準備了選購睡袋貼士,比較露營睡袋的形狀、物料及重量等,助你選擇出合適的成人及小朋友的露營睡袋!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