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 de piste debutant

新手裝備全攻略 滑雪需要哪些裝備 ?

要學好滑雪,舒適及合適的裝備相當重要,而挑選必要的滑雪裝備是每位滑雪新手都會遇上的難題。以下將為滑雪新手介紹滑雪的「新手裝」。

WED'ZE JKT SFR 900 F bordeaux rose AH19

滑雪衣

你可以基於三個準則來選擇滑雪外套:保暖性、防水性及物料的透氣程度。

保暖性
足夠的保暖滑雪衣物是滑雪的首要裝備,選購時要注意底層是否貼身排汗,中層是否保暖,外層要防水且透氣。羽絨和羽毛填充可提供良好的保暖性能。

防水性
防水透氣膜有親水性成分,能夠在排汗的同時防止水滲入。防水膜在保暖和保持乾爽上發揮的作用非常優秀。我們以毫米為單位來測量面料的抗水能力(基於ISO 811標準),扺抗水流壓力越大,證明面料的防水性越好。

透氣度
透氣度高的滑雪服能夠在你運動時排出身體產生的水蒸氣。我們以蒸發速率進行RET測試(ISO 11092)。RET愈大代表布料的透氣度愈高。

WED'ZE PA SFR 900 F bordeaux AH19

滑雪褲

選擇雪褲時除了要測試它的保暖及防水程度,亦需注意雪褲的寬闊度,最理想的寬度應是可以在褲內穿著保暖打底褲仍不影響靈活性。

Back to list ski men carving

滑雪板、滑雪靴、滑雪杖

滑雪板主要分為兩大類,分別是雙板(Ski)和單板(Snowboard),雙板與滾軸溜冰的原理相似,雙腳分開踏上板,滑行時以前方移動為主,對初學者來說較安全及容易上手,配上滑雪杖更能支撐協助維持平衡。而單板比較像滑板,以側身移動為主,相對雙板較難平衡,建議有足夠滑雪經驗人士使用。

若你希望滑雪舒適安全,滑雪靴是你不可或缺的裝備。一般滑雪靴都是高筒式雙層設計,能夠保護整個腳掌及腳踝免於受傷害,以及保暖防滑。注意穿著滑雪靴要綁緊鞋帶,避免甩掉及扭傷。

p1213985

手套

除了主要裝備,也不要忽略小配件,建議新手配戴防水材質的滑雪手套,切勿挑選針織冷手套。針織冷手套接觸冰雪時不但無法保暖雙手,還有機會凍傷皮膚。

p1707752

襪子

襪子主要作用是減輕皮膚與雪靴的磨擦,建議襪子應比高筒雪靴長,切勿穿著太短或太薄的襪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腫痛。

p1671294

護目鏡、面罩

在雪地滑行時,冰冷的風迎面而來,碰上天氣不佳時,雪和雨有機會吹入眼睛。護目鏡能有效阻擋風、雪、雨及紫外線,保護雙眼;面罩則可以防止冷風直接吹上臉及曬傷。挑選面罩和護目鏡時,要挑選與臉型貼合的款式,不然會大大減低保護效果。

新手裝備全攻略 滑雪需要哪些裝備 ?

選擇滑雪護目鏡應基於3個標準:天氣,防霧和尺碼。

選擇滑雪護目鏡應基於3個標準:天氣,防霧和尺碼。

天氣
所有滑雪護目鏡均提供100%防紫外線。

太陽或雲:良好的能見度
鏡片較暗,以獲得最佳可視性

霧和雪:能見度差
鏡片清晰、呈黃色,可以更好地查看地面狀況。

天氣改變:能見度改變
可移除鏡片、光致變色鏡片、電致變色鏡片,可根據天氣變化鏡片色調


防霧
護目鏡配有防霧處理。

單層鏡片
鏡片內採用防霧處理。適合一般水平。

雙層鏡片
採用防霧處理,框架上有一個通風孔,確保護目鏡內部的空氣流通。適合高水平。

通風雙層鏡片
最高度的通風和防霧處理。適合最高階水平。


尺碼
選擇合適尺寸的護目鏡非常重要。
我們提供兩種尺寸:S和L。
尺碼 S 適合孩子和面型較小的用家,而尺碼 L 適合面型較寬大的用家。
如果你通常戴眼鏡,請選擇OTG型號(Over The Glasses)。

新手裝備全攻略 滑雪需要哪些裝備 ?

保暖貼士:三層穿衣法為滑雪做好準備

底層
如你講究滑雪裝備或經常感到寒冷,你自然會想購買較好的底層上衣。良好的底層上衣舒適之餘又能排汗及保暖。Wed'ze 的底層系列可維持身體溫度,即使在排汗時也能保持身體乾爽。有彈力性和加厚的纖維令底層上衣和褲子更耐用,而其修身的裁剪讓它可穿着在中間層和滑雪外套、褲子裏面。

中層
如你想有效禦寒,中層的滑雪衣服必不可少,它基本上是中等厚度的毛衣或拉鍊外套,有些是羽絨,主要的保暖物料集中在身體部份。手臂與背部底下較少感受到寒氣,但容易出汗,因此衣物採用透氣、吸濕排汗的材料製成,讓你保持乾爽。

外層
你所穿的最後一層是滑雪外套。雪地外出時應穿著防風防水及透氣的外套。滑雪外套一般分為羽絨和夾棉物料,部分雪褸混合羽絨及夾棉,一般都能抵抗-10°C至16°C的氣溫。此外,滑雪外套一般防水程度介乎5,000mm~15,000mm,建議選擇8,000mm以上的,進行一整天的滑雪運動。雪裙和可調節袖口可在你摔倒時,防止雪和空氣進入。

提提大家:滑雪運動容易出汗,一般不建議穿著多於兩至三層。

你可能會喜歡...

滑雪 | 如何選擇滑雪護目鏡

滑雪 | 如何選擇滑雪護目鏡

我們的運動專家為你提供專業的建議,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滑雪護目鏡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靴?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靴?

滑雪靴具有兩個主要功能:讓您保持舒適並將雙腳固定到位以將重量傳遞到滑雪板,以便您在需要時轉動。我們可以幫助您在舒適性,安全性和精確度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如何正確調整我的滑雪板鞋?

滑雪 | 如何正確調整我的滑雪板鞋?

我們的運動專家為你提供專業建議,教你如何調教單板滑雪固定器,過程其實相當簡單,運動用家可以親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