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墊核心訓練教學

健身 | 健身 KOL 教學:4 個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的動作

不用羨慕別人,今次我們找來健身KOL Joemary 教大家4個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的動作,在家動起來,一起修身吧!

single leg curl

滑行墊訓練動作1: 單腿滑墊橋式屈膝

利用滑行墊做單腿滑墊橋式屈膝動作,可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每天最好做4組,每邊20下。

- 動作說明:平躺在地面,大腿小腿成90度。利用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推至背部、大腿成直線後保持姿勢,其中一隻腳利用滑墊向前推。核心、背、臀部保持直線!

 spidermanslide

滑行墊訓練動作2. 蜘蛛俠式平板支撐 

想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可利用滑行墊做蜘蛛俠式平板支撐動作。每天最好做4組,每邊20下。

- 動作說明:先作平板支撐姿勢,其中一隻腳利用滑墊曲腳向外上滑動。

Pike

滑行墊訓練動作3. 平板屈體式

你也可以在平板屈體動作中加入滑行墊,可進一步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每天最好做4組,每邊20下。

- 動作說明:先作手肘平板支撐,利用滑墊,臀部及核心發力向上推,盡量將上下半身摺埋,當摺埋時腳要保持伸直。

Bear plank slide

滑行墊訓練動作4. 熊爬式平板支撐

另一個利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的動作是熊爬式平板支撐。每天最好做4組,每邊20下。這個動作比較進階,如未能完成整組,可分階段慢慢嘗試。

- 動作說明:先作平板支撐姿勢,行用滑墊再將雙腿夾緊向心口移動。

8491879

想在室外訓練?

想在室外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這款滑行墊有兩面不同質料,適合在不同材質的地面上訓練及不同訓練動作!

你可能會喜歡...

bands

健身| 翹臀圈4大練法:教你極速練出蜜桃臀

只需一條翹臀圈,就能在家中輕鬆練習:跪姿抬臀、滑墊髖外展、側跨步深蹲、臀橋髖外展翹臀圈,讓你練出蜜桃臀,塑造完美體態。

squats

健身 | 彈力帶/拉力帶訓練 (1):4個簡單動作練出臀腿及手臂線條

彈力帶(拉力帶或阻力帶)輕便易攜,即使你家中沒有啞鈴,也可助你有效訓練二頭肌、三頭肌、臀部及腿後側肌群。4款彈力帶訓練動作非常易學,立即了解!

elastic_2_banner

健身 | 彈力訓練帶(2):4招全身家居訓練 - 進階版

經過上一集的基本訓練後,我們可以進行更進階的彈力帶訓練,今次加強全身力量!

stepper500

健身| 踏步機推薦 | 助你輕鬆減肥

一部細小踏步機便可達到減肥及多種訓練功效,你可根據不同的需求揀選適合自己的踏步機,立即為你推薦各款踏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