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day - Nancy banner

Nancy - 獲激勵的媽媽

我年輕時只顧家庭,忽略了運動這一環,但我很開心看到女兒現在為自己健康而定期運動。

因家庭犧牲自己

我叫Nancy,是兩個女兒的母親、典型的全職工作媽媽。下班後我要照顧家庭,大女兒自小體弱,又愛挑食,所以她小時候需要額外照顧。自從有了家庭後,我甚少做運動。

行動勝於抱怨

每當我站上體重計,我都會抱怨自己的體重,女兒因此嘲笑我,但亦會同時鼓勵我一起運動。雖然我介意體重上升,但自從我只專注家庭及工作後,我已經沒有太理會健康。我大女兒兩年前開始重量訓練及帶氧運動後,她體質慢慢改善!她們小時候,我已經常鼓勵她們多運動,但現在反過來要她鼓勵我。原來我已忽略自已健康很久,所以我決心與她們一起動起來。

從前 ‧ 現在

父母並非家庭中的唯一導師,有時候父母也能從子女身上學習。我女兒留意到我身體哪部分較弱,而她會與我一起去改善。每個人都應該在年輕時為身體打好健康基礎,雖然我年輕時只顧家庭,忽略了運動這一環,但我很開心看到女兒現在為自己健康而定期運動。從前我照顧女兒的健康,現在卻由她來照顧我。

傳承體育精神

我開始帶氧健身時間尚短,但總比不起步好!我很感恩女兒不但能健康成長、照顧自己,現在更能照顧他人,留意我的身體狀況。所有母親最希望子女可以健康成長,我現在練習不是為了變成專業運動員,而是為了與子女,甚至將來孫子孫女擁有健康的將來。運動令我可以與子女一起健康成長,保持強壯體魄。

mother's day - Nancy

Nancy - 兩孩之母

於我而言,運動是傳承。

其他媽媽的故事

mother's day - Michelle

Michelle - 家庭為重的媽媽

我希望能夠增强自己的核心肌肉群,讓我能好好照顧家庭。

mother's day - Ellen

Ellen - 明白事理的媽媽

網球運動給予我全新的視點,讓我更認識和了解我的女兒。

mother's day - Lisa

Lisa - 忙碌的媽媽

我意識到我須要維持身體健康平衡,我才能走得更遠,繼續「超人媽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