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 夏日衝浪新體驗!一文看清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好處多,不但可以消暑,更可提升你的肌肉力量,也能與大自然接觸,感受前所未有的自由感,超越自己的極限,消除壓力。這個夏日,快點體驗衝浪的樂趣吧!

對於喜歡新鮮空氣和運動的人來說,大海和海灘是真正的遊樂場,您可以在那裡充實並平衡您的身體和心靈,衝浪、趴板由你選擇。

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可提升你的肌肉力量

為什麼衝浪者都有良好的體態?

因為他們衝浪的時候平均都會花85%的時間划水。划水動作可以加強手臂,上半身和胸部的肌肉。衝浪者能夠平衝的站在衝浪板上,也需要運用肌肉,從以鍛煉背部肌肉和腹部肌肉。不斷尋找和嘗試平衡也可以調節和訓練腿部肌肉。 所以衝浪時可以鍛煉肌肉同時體驗衝浪的樂趣。

衝浪運動的好處

衝浪可以養成良好的心態

儘管衝浪需要大量的體力,但衝浪並不是一項耐力運動。越過一個又一個的浪,觀察四周,在最佳的地點迎接屬於你的浪等等,這些都需要不停的嘗試和努力練習。為了取得進步,衝浪者需要堅持不懈,並且必須有失敗的心理準備並一次又一次地重新開始練習。他們需要勇敢,克服他們的恐懼,並且為了克服越來越大的海浪而進行更加艱辛的練習,挑戰極限。 除了努力練習之外,還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以便在所有情況下保持冷靜,作出正確的決定。

衝浪運動的好處

釋放壓力 

像許多其他運動鍛煉一樣,衝浪對身心都有好處,衝浪有利於內啡肽的分泌,從而產生內在的幸福感。午餐時間,工作之前或之後的衝浪,可以幫你暫時放低煩惱,消除壓力,注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問題。你會感到更放鬆,更容易入睡,亦能睡得更深。

衝浪運動的好處

一種與大自然聯繫的運動

海洋和海灘都是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益的自然環境,可以消除我們積累的所有壓力和緊張。陽光和大海的空氣會另我們健康,情緒和睡眠質量都能產生正面影響。舉例來說,赤腳在沙灘上走可以按摩足弓,產生放鬆和健康的感覺。衝浪時,海浪的起伏有助於調整我們的肌肉。 海水中存在的礦物質和負離子保護我們免受耳,鼻和咽喉感染和感冒,清理我們的呼吸道並滋養我們的皮膚。 在一些國家,醫生甚至說衝浪,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體重過重,壓力和抑鬱,好處甚多。

衝浪運動的好處

一種適合所有人的運動

衝浪不限年齡!歡迎兒童,成人,男士和女士參加!你不需要成為一個專業的衝浪運動員。學習衝浪只需一個條件:你必須能夠游泳。衝浪這運動可以將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樂趣。

你可能會喜歡...

 衝浪|給衝浪初學者的新手貼士:衝浪技巧及服裝全攻略!

衝浪|給衝浪初學者的新手貼士:衝浪技巧及服裝全攻略!

想於香港學習衝浪,享受自由先自在的感覺?此文是專為衝浪初學者而設,將教你衝浪技巧及所需服裝。立即了解更多。

滑水|無繩滑水&有繩滑水大不同?為你拆解入門5大常見問題

滑水|無繩滑水&有繩滑水大不同?為你拆解入門5大常見問題

滑水是近年最流行打卡必備的水上運動之一。作為新手,你知道wakesurf和wakeboard的分別嗎?就讓我們為你一次過解答,為滑水作好萬全準備!

衝浪|下長沙、貝澳、大浪灣 5個必到香港熱門衝浪地點推介

衝浪|下長沙、貝澳、大浪灣 5個必到香港熱門衝浪地點推介

衝浪不一定要去外國!不管你是衝浪新手,抑或資深浪人,以下為大家嚴選5個不可錯過的香港熱門衝浪地點,一起感受夏日水花綻放的活力吧!

衝浪 | 如何選擇衝浪趴板?一文教你睇清各種衝浪趴板種類

衝浪 | 如何選擇衝浪趴板?一文教你睇清各種衝浪趴板種類

衝浪趴板是新手接觸衝浪運動的好開始!讓運動大使為你介紹趴板運動及各種衝浪趴板種類,助你選擇合適的衝浪趴板,感受衝浪的樂趣!

冬季衝浪

衝浪 | 3個冬天衝浪的好處

秋冬時節其實是台灣最適合衝浪的時間點,讓我們帶你來一探究竟為何冬天是台灣最適合衝浪的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