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鞋

越野跑 | 香港超鐵260終極鞋測: mt cushion

趁著早前於「香港超鐵260」挑戰香港之巔麥理浩徑,兩位跑步好手Stephen (潘永成) 和Wai Hung (謝偉雄)測試全新山鞋 MT Cushion。「香港超鐵260」是挑戰全程260公里的三項鐵人活動,他倆要在40小時內完成10公里游泳、150公里單車和100公里跑步挑戰。

越野跑鞋

Mt cushion 柔軟的鞋底與內側泡棉襯墊,落觸地時不會容易被尖面弄傷,而且有緩衝作用,所以每一下落腳觸地都可以很好放心。

Stephen 在挑戰前一星期扭傷了右腳腕,當時他十分擔心未能完成跑步項目。但當他穿上MT Cushion 時,cushion 好像軟墊一樣包裹著住足部,但又不會過軟,配合100% Kalensole鞋底,令跑起來較穩定,助他越野路上更易做好平衡,避免再扭傷。

越野跑鞋

鞋身重量輕 鞋底抓地力強

我們比較MT Cushion 與其他曾試用過的牌子時,發覺抓地方面此鞋表現不差,5 mm鞋底凸紋的抓地力甚至比一些牌子更好。而重量方面,MT Cushion的外觀雖然看似比較笨重,但其實它採用了著重於力度與輕量的設計,只比我們平時穿的山鞋多重2g

 

MT Cushion 鞋舌有可收立鞋帶設計,有助於進入叢林時,不易被雜草勾到鞋帶而鬆脫 。

越野跑鞋

長距離征服者

耐磨方面,我們穿著MT Cushion 跑了100公里,有石屎路、碎石路、泥地路的路段,但完成後都沒有破損。相比其他牌子的輕量山鞋設計,它們為了減重而減薄用料,但就造成跑完一些崎嶇的路後,便就會輕易出現破損。

 

令我們感到意外的是,MT Cushion 鞋面不太硬,但保護力很好。我們最終花了28小時完成麥理浩徑,但完成後並無特別不適。一般來說,挑戰長距離前會「開鞋」,但我們挑戰前未有機會好好開鞋,所以本身亦預備了另一對鞋,以防有問題時可更換,但最終只著了MT Cushion 就能完成全程。

越野跑鞋

高性價比之選

MT Cushion 容易上腳,不需要特別去適應,而且價錢大眾化。但如果顏色方面可以再鮮艷一點,應該更加吸引。

越野跑鞋

謝偉雄(Wai Hung/謝 Sir)(右)
註冊田徑教練
OXYONE教練
電視節目「疫境自強」星級教練

潘永成(Stephen Sir) (左)
全程馬拉松最佳成績:2小時38分
非牟利運動團體WeSport總教練
首名香港人完成跑步環台灣(2014)
《環台跑不是夢》 作者

你可能會喜歡...

越野跑 | 跑山新手5大裝備懶人包

越野跑 | 跑山新手5大裝備懶人包

5種新手必備跑山裝備建議,越野跑鞋、跑山背囊、跑山衣著、防曬裝備、及補充品,以應付不同路線需求,亦可大大降低受傷風險,可盡情地享受跑山的樂趣。

越野跑背包

越野跑背包比較圖表

如何選擇合適的越野跑背包?查看越野跑背包系列比較圖表,找出你的專 屬跑袋!

RUNNING | 4 Tips to Stay Hydrated While Running

跑步|跑步飲水都有學問?4 個實用補水策略助你防止脫水

跑步1小時會流失約1瓶水的水量!特別是在夏天跑步時,流失的水分會更多,更需要及時飲水。到底跑步時該如何補充水分?一文教你4 大補水策略避免脫水。

香港越野賽

跑步 | 三項鐵人好手謝偉雄、潘永成 成功挑戰「香港超鐵260」

作為跑步教練的潘永成及謝偉雄,他們工作因疫情而無了期取消,即使未能如期出外比賽仍時刻鍛煉自己,永不停步,期望藉著「香港超鐵260挑戰」,勉勵香港人永不言棄,堅持到底的精神。

越野跑鞋

越野跑鞋比較圖表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是配合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立即看看以下挑選秘訣!

running shoes

跑步 | 性價比跑鞋挑選秘訣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是配合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立即看看以下2大挑選秘訣!

跑步|運動內衣重不重要?讓我們來告訴你!

跑步|運動內衣重不重要?讓我們來告訴你!

運動內衣是所有女性運動員(不論是菜鳥或老手)的整套裝備中最重要的配件。這篇文章告訴你運動內衣扮演著多重要的角色!

跑步|跑手教學:跑後按摩療法

跑步|跑手教學:跑後按摩療法

運動後舒緩,效果比拉筋更有效。就讓前香港田徑代表楊鎧駿為你講解按摩工具的用法!

運動內衣

跑步|如何挑選運動內衣?原來跑步都有專用bra!

不論你的罩杯大小,當你踏出每一步,胸部也會同時跟著上下晃動,為自己準備適合的運動內衣吧,給胸部適當的保護後再開始運動吧!

Is your running posture correct?

跑步 | 你的跑步姿勢正確嗎?正確跑姿教學

一起看看跑姿教學,檢討平日的跑步姿勢是否正確。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上衣?

跑步|如何挑選跑步上衣?

想買件舒適的跑步 T 恤嗎?你只需要記住 2 個考慮因素:天氣狀況和訓練比賽內容。

Connected watch GPS watch GPS hiking cardio watch GPS watch GPS running

跑步 | 如何挑選運動跑步手錶

近年跑步手錶成為跑手必備單品,它能準確記錄運動數據,提供進階圖像分析,輔助日常科學化訓練。此外,智能運動手錶還可連接第三方應用程式,自動上傳你的跑步訓練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