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e pads

排球|排球護膝推薦: 3 招教你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護膝!

護膝對整套排球服裝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到底該如何挑選?今次我們將為大家推薦不同的排球護膝及教你如何選擇適合你的護膝,馬上筆記起來吧!

打排球時一定要穿護膝嗎?是的,無論初學或專業球員,我們都建議你穿戴。

我們打排球時,經常會使用敏感的膝蓋關節,造成壓力。訓練結束後,如膝蓋都擦損或者嚴重傷害,運動樂趣也大打折扣。相反,當你穿好適合的護膝,良好的舒適感,會讓人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比賽自然更得心應手。

kneepads

初學者未掌握接球時間和位置,往往在最後一刻才跪地接球,令膝蓋突然撞擊地面造成瘀傷和擦損。

kneepads

專業球員訓練節奏更快,會利用更多撲救動作,如側滾或魚躍,所以有側面防護的護膝絕對是個好選擇

你知道挑選排球護膝時有以下有3種基本標準嗎?護膝的防護度耐用度、以及透氣度

volleyball kneepads protection

1. 防護度

你需要根據練習和動作的程度,去選擇相應的保護程度。

若你是初學者,就需要簡單保護裝備,避免撞瘀和擦傷。護膝可令你學習過程更順利,令練習更得心應手。我們所有的護膝都符合EN 15613測試,確保室內運動護具,為膝蓋與肘部提供適當的支撐和保護,就算是為初學者設計的護膝,我們也不會鬆懈。

若你是魚躍撲球和滾翻的專家,那所選的護膝一定要讓你更自信自在;若你是主攻手或自由球員,需要經常做困難的防守動作,護膝必不可缺,因為這些排球動作對膝蓋造成反覆衝擊,可能讓球員無法盡情投入比賽。

volleyball knee pad

2. 耐用度

好的護膝能支援你整個賽季。當然,你的接球和撲地方式、頻率、以及場地品質,都會加速或減慢護膝損耗,而保養方式也會影響其磨損程度。

現今護膝所使用的材料都相當耐用,常用網眼布料和紡織纖維適用於大多數室內排球場地。然而,這種材料並不適合戶外的水泥場地。

volleyball kneepads

3. 透氣度

不透氣的護膝會令膝蓋感覺被綁腫,每一步都變得沉重。尤其在香港這種亞熱帶地區,夏天天氣特別潮濕悶熱,如果場地氣溫較高或沒冷氣,就容易令膝蓋過敏和發炎。

通常來用來製作護膝的主要物料 --聚酯纖維,雖然耐磨但較不透氣,所以有些護膝後側會配以網眼設計,加強整體透氣度,確保在訓練和排球比賽中,能改善吸濕和排汗,讓護膝保持乾爽舒適。

如何選擇排球護膝的尺寸?

你已經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了嗎?決定好,就要選擇尺寸了。正確的尺寸讓你穿戴舒適自在,移動時可緊貼膝蓋,不會掉到小腿位置。

另外,選擇排球護膝時,護膝不應過份壓迫膝蓋,否則會阻礙雙腿血液循環。若護膝位置正確,你可以完全彎曲雙腿。

通常初次熱身後,球員就能適應穿護膝的感覺,不再感受到護膝的存在。而某些護膝以矽膠帶增加對皮膚的黏力,使其不易滑落。

knee pad silicone strip

我們為不同體型球員提供多種尺寸的護膝。選擇排球護膝最好遵循品牌的尺寸指引,並試穿建議尺寸。歡迎到我們的香港店鋪試穿,才入手最合適你的排球護膝。

排球|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分別很大?一文看清沙灘排球場地、人數、規則

排球|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分別很大?一文看清沙灘排球場地、人數、規則

說到夏天,便想到沙灘排球!本文將為大家介紹沙灘排球基本知識,包括場地需求、人數限制及規則等,並說明沙灘排球與室內排球的分別。

排球 | 香港買排球攻略:大小、尺寸、價錢!3招教你挑選排球

排球 | 香港買排球攻略:大小、尺寸、價錢!3招教你挑選排球

排球的球感、耐用度、回彈都大有不同,尺寸大小及價錢亦有所不同,到底該怎麼挑選?掌握3招,助你於香港買到最合適的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