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e

潛水|迷上潛水:跟著熱愛潛水amie c來一趟潛水之旅,讓你從此對潛水著迷!

Amie C. / 潛水運動大使 

迷上潛水後,我發現它不僅是一項運動,更別具意義,會令我思考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從此便對潛水更熱愛、更著迷。

潛水的意義不止運動,更讓我思考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

turtle

初次感受海洋

我以前從事廣告工作,間中要通宵上班,生活壓力大,卻不懂抽時間去放鬆自己。直至2018年暑假,朋友邀請我去浮潛,我便在西貢娥眉洲體驗人生第一次浮潛。雖然我懂得游泳,但在海裡雙腳不能觸地,初時難免有些緊張。適應環境後,我開始欣賞週遭的景象,那時在水底看到小丑魚和珊瑚,令我十分驚喜。自此,我對海底生態十分著迷,更想念水中獨有的寧靜。

diving

學習潛水

後來,身邊的人問我對潛水可有興趣,我心想︰既然世上有7成的地方是海洋,為何不繼續去探索?可是,考潛水牌的過程充滿挑戰。起初在泳池練習時,我要適應在水中沒頂的感覺,有次清鏡時更因不慎嗆到,而中止了課程。 然而,我回想潛水的初衷,正是親眼去欣賞海底風景、感受海洋。最終,我衝破心理關口,在2018年10月正式考到潛水牌照。

human

迷上潛水的原因

迷上潛水的原因很簡單,當置身一片深藍,我在無重狀態中聆聽自己的呼吸,全心感受身體和海洋的連結。對我來說,潛水的意義不止於運動,更讓人去認識和探索海洋,思考人和大自然的關係,從此便對潛水更著迷。

dcl

加入decathlon

有天,我在DECATHLON逛街,見牆上的招聘海報寫著「Love Diving? Join Us!」,因此加入了DECATHLON潛水團隊工作。這崗位讓我更深入接觸潛水知識,亦有機會和運動用家分享我的潛水故事、或海底攝影作品,發揮運動大使的角色,推廣潛水運動,能從事自己熱愛的潛水工作令我感到好幸運。

trash

香港的海洋

在香港水底,你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馬尾藻、魚群、海兔。讓人心痛的是,你也會看到很多垃圾,例如膠袋、電池、即棄餐具⋯⋯接觸潛水後,我意識到香港的海洋資源十分珍貴,值得我們好好保護。因此,我培養了潛水時執拾垃圾的習慣,在享受大海資源的同時,對本地海洋清潔同保育作出貢獻。我希望所有熱愛潛水的愛好者都能好好珍惜我們寶貴的海洋。

amie

 保護海洋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我希望透過潛水和在DECATHLON的工作,宣揚潛水運動,讓更多人認識潛水這項運動,令更多人迷上潛水,同時宣揚環保訊息,令更多香港人好好珍惜我們的海洋資源,保護美麗的海底。

 潛水入門裝備

ac

Amie c.

Decathlon浮潛及水肺潛水運動大使

我是潛水員,也是水下攝影的愛好者,喜歡用相片記錄海底風光,和熱愛大海的朋友分享。

你可能會喜歡...

潛水|潛水是什麼?一文介紹各種潛水種類

潛水|潛水是什麼?一文介紹各種潛水種類

潛水是什麼?浮潛,水肺潛水和自由潛水如何分類?聽起來很相似,但是卻大不同!本文將為你讓介紹不同的潛水種類

Les conseils de sécurité en plongée et snorkeling

潛水|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貼士及注意事項

如果想要充分地享受潛水及浮潛這兩項運動,一定要遵守相關的安全守則。我們將介紹在海中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及注意事項,助你提早做好準備!

水肺潛水| 潛水對身體好?分享潛水5大有益好處

水肺潛水| 潛水對身體好?分享潛水5大有益好處

想看看不同的風景,同時想令身體變好?潛水是你的好選擇。本文為你深入分析潛水的5項好處,啟發你踏進海洋展開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

潛水| 潛水裝備 | 如何選擇適合浮潛、自由潛水或水肺潛水的蛙鞋?

潛水| 潛水裝備 | 如何選擇適合浮潛、自由潛水或水肺潛水的蛙鞋?

蛙鞋是潛水運動裝備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需要合適的蛙鞋,進行不同的潛水運動或課程,如浮潛、自由潛水及水肺潛水。看看如何選擇屬於你的潛水蛙鞋!

潛水|潛水後按摩是大忌?拆解潛水後的注意事項及身體復原貼士

潛水|潛水後按摩是大忌?拆解潛水後的注意事項及身體復原貼士

潛水後搭飛機、按摩及行山原來是大忌?不論潛水前後,安全意識都是不可或缺的!深潛後上水有什麼要注意事項?身體要怎樣復原?快看看以下幾個貼士吧!

潛水|潛水旅行小貼士及注意事項

潛水|潛水旅行小貼士及注意事項

你想來一趟潛水旅遊嗎?但不確定需要甚麼裝備,及如何為旅行作最佳準備?本文將分析有關潛水旅行注意事項,讓你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