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資訊

具有輔助制動的革命性保護下降裝置,提供無與倫比的安全性和控制 漸進式凸輪動作可減少墜落的衝擊力並減少繩索的磨損 如果用戶失去對下降的控制,專有的防恐慌系統會自動阻止繩索雙鉸鏈桿和筆直的繩索路徑使下降感覺非常流暢和可控 直觀的設計消除了在未完全關閉的情況下將登山扣夾到設備上的可能性 寬大的連接孔允許登山扣通過孔旋轉 高端製造熱鍛鋁主體和精密鑄造不銹鋼用於與繩索接觸的關鍵部件 適用於 8.6 至 10.2 毫米的單根動態繩索 Matik 的輔助制動動作源自創新的凸輪設計,使設備更安全對登山者、保護者、錨和繩索來說更容易。 Matik 不是在凸輪接合時使用鈍角來突然夾住繩索,而是在構造上使凸輪旋轉並在完全抓住繩索之前與繩索對齊。這種對齊允許凸輪和繩索之間更大的接觸面積(這使得該裝置比其他自動鎖定裝置更適合繩索),並且當凸輪旋轉到位時發生的輕微滑動減少了衝擊力落下。這意味著對登山者和保護者的身體以及錨點施加的力更小!下降時,專有的防恐慌系統有助於防止使用自動鎖定裝置發生的最常見事故之一——失去對下降的控制。如果制動桿打開得太快或保持打開得太遠,下降速度可能變得無法控制,制動桿將自動脫離,從而導致凸輪自動重新接合。這種獨特的安全功能在保護者和登山者之間繩索阻力很小的情況下或在 Matik 真正提供無與倫比的安全感和控制感的自上而下下降期間特別有用。用戶還會立即註意到 Matik 為繩索創造了一條非常自然的路徑,在下降過程中不需要纏繞或扭曲繩索。結合限制墜落衝擊的動態凸輪作用,這種更自然的繩索路徑有助於減少繩索的磨損。 Matik 的其他顯著特點包括一種更好的插入繩索的方法,該方法消除了將登山扣夾到設備上的可能性,直到它完全閉合。
注意:Matik 的輔助制動能力並不能減輕保護者需要遵守繫繩和速降的基本原則。必須注意登山者的進度並始終控制剎車線。
重量 276 克
9.7 盎司
規格 ID:1041
最小繩索直徑 (mm):8.6
最大繩索直徑 (mm):單 10.2 CE
UIAA:是

顧客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