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LAZ

男款三合一模組化防水多日登山外套 ARCTIC 900

$2,499
Ref. : 8549103

能有效隔絕極端寒冷溫度的模組化三層式防外套。專為極地健行所打造。

這款出色的三合一模組化防水極地外套是市面上最具機能性的產品之一,專為抵禦極端天候而設計!沒有什麼能阻礙你!

顏色: 藏青色 / 寶藍

尺寸指南
  • S 缺貨
  • M 缺貨
  • L 缺貨
  • XL 缺貨
  • 2XL 缺貨

產品描述:

  • 購買DECATHLON旗下品牌滿$399以上即享免費送貨
  • 所有DECATHLON產品可享會員終生退換服務

產品優點

耐磨損

需要防護的區塊使用強化布料(147 g/sqm;70 denier)。

合適使用溫度

雪地中慢速健行時的建議溫度 T1*-25°C;T2* -33°C

防水性

防水透氣膜(8000 mm Schmerbers)。主要接縫密封處理。

保暖性

鋪棉填充物(L 號為 209 g)。可調式防風連帽。

靈活性

三合一外套。防水外套和鋪棉外套可分開穿著。

使用便利性

採用可拆式長拉鍊頭的大尺寸拉鍊,戴上手套也能使用。

透氣性

防水透氣膜及腋下拉鍊能有效通風。

圖片

男款三合一模組化防水多日登山外套 ARCTIC 900

產品技術信息

為何迪卡儂要推出極地系列產品?對我們而言,挑戰是什麼?

多日登山時,會因地點及活動內容遭遇不同的天候,因此需要專用的服裝。
這並非易事!因為這類裝備的開發往往費時多年。與探險家合作成了本專案的關鍵。因為我們無法擁有涵蓋所有極地探險所需的細部知識、經驗與想法。而且,本系列產品還得要追求舒適性。

為何要選擇三合一模組化外套?答案很簡單,因為這樣最有效。

三合一模組化外套:結合了保暖層(鋪棉外套)+ 保護層(防暴風雪與防水外套)。
讓內層持續保暖!我們善用多層次衣物的多層系統*,讓每一層都有自己的功能。
- 防風雨及防雪保護層
+1 層有禦寒效果的保暖層
+1 層可吸濕排汗的底層

你聽過多層系統嗎?這既簡單又重要

真正的北國開發產品:加拿大、瑞典、芬蘭、挪威、冰島。多層穿法是當地人在戶外活動時,不論溫度為何都能保持舒適的穿衣方式。此系統意即會穿上多層具不同功能的衣物。
顯然,這項技術能在休息時有效調節身體的溫度,而在運動時的效果更好。

三合一模組化外套防護層技術特色介紹。

一款能有效抵禦強風的防水外套,具有超高的衣領(超過下巴)以及能抵抗暴風雪的可調式防寒連帽。
高性能可拆式長合成毛皮。
結合防風膜 + 優異的防水性 + 防水透氣膜。
袖口採用極防寒的魔鬼氈。
防風與防雪下襬。
最常接觸的部位採用強化布料。

該選擇羽毛還是合成保暖鋪棉外套?別被先入為主的觀念左右了。

羽毛及羽絨保暖層較輕且在乾燥天候中的壓縮性也較好。
而合成材質保暖層在潮濕天候下保持熱度的效果則較佳,也較容易保養。
道理就和睡袋一樣,在冬天露營數日的探險家大多會選擇有合成材質保暖層的睡袋,因為長時間下來保暖效果較好,就算遇到潮濕天氣也不怕!

讓人活動自如的男款剪裁

專為活動中的男性身形打造的不對稱外套。
設計有助於多日登山及野營時活動。
易於活動的特性讓你遇到複雜地形時同樣能在不影響活動的情況下輕鬆操作安全吊帶等設備。.
易於識別的剪裁讓你活動自如,完全沒有拘束感。

Arctic 防水外套不僅僅是一件外套,更是重要裝備!

ARCTIC 900 外套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要讓專業人士能在世界上最嚴峻天候下穿著,並採用保暖性極佳且耐用的布料。
所有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和測試。採用大尺寸配件與極為耐用的主要材質,並針對所有基本功能採雙重保險設計(例如拉鍊 + 壓扣或魔鬼氈)。
讓你能為冬天可能面臨到的一切情況做好準備!

專為冬季登山健行時為所有物品保暖而設計的口袋!就連電池都考慮到了

「紅色」安全口袋能在寒冷中為你的手機保暖。
內層鋪棉外套的胸前有一個大型插手口袋,可溫暖因天寒地凍而凍僵的手指及放置小型配備。
外套的胸前與下襬均有大型內側口袋,可放置雪鏡及手套等物品。
正面口袋設計可讓你背著背包時不會妨礙到腰帶。

專為戴著不同厚度手套使用所設計的外套。該用單拉鍊或雙拉鍊?

我們全都嘗試過了:單頭、雙頭拉鍊、搭配或未搭配磁鐵等等。
但當手指凍僵而布料也很冰冷時,越簡單反而越好用。所以正面的主拉鍊採用單頭拉鍊!這是目前測試過在寒冷中戴手套操作最「方便」的設計──我們合作的探險家也支持這一點!
鈕扣與拉鍊均採用超大尺寸設計(含拉鍊頭)

專為探險、觀察、定位設備設計的「拿破崙口袋」

Arctic 全系列產品都有「拿破崙口袋」。
這個藏在外套防風翻蓋底下的口袋,使用時不用將外套打開。
最適合放地圖、雙筒望遠鏡及相機等,拿取時完全不影響保暖效果!
小技巧:大型胸前口袋採用網眼材質,能提升透氣性與通風效果,同時減少身體讓手套保暖時產生的濕氣。

人們通常只注意到保暖而忘了溫度調節的重要性。

腋下拉鍊提供舒適的溫度調節效果,長而寬鬆的剪裁為中間的保暖層提供充足的空間,帶來有效又即時的溫度調節,幫助你對抗冬季登山健行時的頭號敵人──汗水。
拉鍊經過精心設計,活動時只要單手就能使用,完全不用脫掉外套。請參考影片。

為何在極寒天候下,需要有通風效果的外套?

你應該是已有過這樣的經驗了!冬季登山健行時,運動往往很快會變得激烈並產生熱能,並且越來越熱。而大家都知道,頭號敵人其實不是熱度不足,而是流汗。
基本原則是,調整自己的節奏減少流汗,採多層式穿法並盡可能利用通風機構。
這款模組化外套在這方面的效果極佳,至於節奏的部分,我們相信你的智慧。

為何這款外套採用藍色?重點在於醒目與否。

這款 Arctic 系列外套採用顯眼的藍色設計,讓你在各種天候及地形下都一樣醒目。雖然不是採用安全色(橘色、黃色)但它白天時的醒目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設計師在部分細節採用的顏色讓連帽與背部在陰暗的寒冬中更加顯眼。

你是否需要這類配備?

天候會因活動的類型與地點而異。每種天候都有適合的保護衣物系列產品。
在極端天候下,長征時選擇衣物的標準應放在防寒效果、堅固性、多日登山及野營時剪裁的活動自如度、連帽的機能性,並設法在防水與透氣性間取得最好的平衡。

為何要針對嚴寒天候設計防水外套?

即使你前往極地的時間點地面條件非常潮濕,這款外套同樣能在大雪甚至下雨時提供保護效果(防水接縫貼條)。

但我們這樣做還有另一個理由!
防水布料可阻擋水進入,讓你保持乾爽。這個保護層能減少濕氣進入內部,在提供乾燥效果的同時還能維持靈活性。

材質的防水效果是如何測量的?

我們用噴射水柱測試布料的防水性能,水的射流用 mm 表示(該測試採用 ISO 811 標準)。承受的壓力越高,布料的防水性越強。外套主要材質的防水等級為 8000 Schmerber,表示可承受 8000 mm 水柱施加的壓力。相當於以每小時每平方公尺 100 L 的水量連續沖淋 3 小時,近似山區下雷雨時的情況。

這件外套的最適溫度是如何測得的?依嚴格標準在實驗室測得。

我們在實驗室中測試這套產品(模組化外套 + 吊帶褲)的熱平衡溫度 T1(不冷也不熱)。
所得到的測試成果符合 ISO 11079 標準,測試條件的活動強度相當於在雪地背著 10 kg 物品慢速健行(4 km/hr)的新陳代謝效果。

實驗室測試採用的參考溫度類別

T1,也就是熱平衡溫度或熱中性平衡溫度,是一個人體可長時間承受(測試者覺得不冷也不熱)的安全溫度。
T2,也就是冷平衡溫度,是一種人體可長時間承受並會慢慢降溫的安全溫度,會在手部與腳部感到寒冷。
T3 與 T4 則為最低適用溫度:產品在人感到不適下可短時間使用。

拉北歐雪橇或雪橇時,穿這套產品可以承受怎樣的溫度。

在雪地中拉重物比用背的輕鬆(重量會減輕三分之二),但仍需付出勞力!或者是大量的熱量!
這樣的結果是在實驗室及在地球上最寒冷的地點,溫度 T1 = -25°C 實地測試得到的;當少量負重 10 kg 時,T2 = -33°C(km/hr),較大負重量 > 30 kg 時,則 T2 = -40°C(4 km/hr),如果太重便會超出範圍。

使用這套裝備能拉北歐雪橇或雪橇嗎?但北歐雪橇是什麼?

北歐健行者會以北歐雪橇取代背包。主要用在北歐縱走(持續數天到數週)。你可以用這種運輸工具攜帶所有的裝備:帳篷、羽絨被、個人隨身物品等。

請注意此處所載的所有溫度均僅供參考。請只當作準則並自行變通。

可以,我們的裝備有經過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實地測試。我們標準化的實驗室非常客觀,但人的經驗與感受都會不同。在極端條件下,請記住這些溫度僅供參考。每個人都應該依個人需要調整設備以確保自身安全。

重點是搭配組合?我們的實驗室感熱模型搭配極地專用的多層衣物。

在感熱模型實驗室測試中使用的搭配組合:
- 三合一模組化外套:男款外套 ARCTIC 500 DRY,
- Forclaz 吊帶長褲:ARCTIC BIB 500 DRY LCT-ECH-14188-2,
- 登山健行帽,
- Quechua 底層衣物 LCT-ECH-14189-2,
- Quechua 登山襪 LCT-ECH-14195-2,
- Quechua 刷毛衣 LCT-ECH-14190-2,
- 多日登山與健行手套,
- 登山鞋。

產品保用

5年

重量

S : 1.7 kg
M : 1.8 kg
L : 1.9 kg
XL : 2 kg
2XL : 2.2 kg

視頻

產品概念及技術

產品構成

主要布料 86% 聚醯纖維, 14% 彈性纖維 袖子布料 84% 聚醯纖維, 16%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主要襯裡 100% 聚醯纖維 墊料 100%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兜帽 100% 亞克力纖維 膜 100% 聚氨酯纖維 (PU) 保暖內襯 100%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袖口 80% 聚醯纖維, 20% 彈性纖維 口袋 74%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26% 彈性纖維 Collar 57% 聚氨酯纖維 (PU), 43%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庫存建議

存放於乾燥、通風處。

測試

Forlaz 與迪卡儂研究部門合作,提供極寒衣物的適用溫度,讓你能更有效率地穿著衣物。在溫控室內用人體模型測試產品的保暖性能。迪卡儂研究部門針對這些測試成果進行生理上的研究,並評估使用者在真實情況下對冷熱的感受程度。

通過

所有款式都通過實驗室及使用者代表的實際測試。藉由這種全面雙重測試系統,讓我們能持續改善 FORCLAZ 產品的技術和設計。使用者的定期回饋是我們不斷提升品質的動力。

維護建議

機洗 - 低於30 °度水溫 - 一般洗程

請勿漂白

烘乾 - 低溫

請勿熨燙

請勿乾洗

顧客評論

有問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