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3大單車熱門路線

單車 | 新界 3大單車熱門路線

厭倦了人山人海的商場嗎?何不嘗試遠離煩囂?DECATHLON向熱愛單車的你建議了3條不同單車路線,有的合適一家大細探險,亦有文化及美食路線,不如立即相約朋友或帶同家人一起去踩單車吧!

迪欣湖至欣澳

親子之選 ── 迪欣湖至欣澳

想帶小朋友放電但又不想到人多車多的單車徑,可選擇一條難度較低的悠閒路線,其中有景色優美、補給方便的迪欣湖是不錯的選擇。

位於香港迪士尼渡假區內的迪欣湖活動中心有單車的可供租借,但其服務時間需會按天氣及營運情況而調整,大家前往時需要預先查詢。有興趣可於中心租借單車,由迪欣湖入口起程圍繞迪欣湖一圈;亦可以沿渡假區路面踩出欣澳海濱長廊,途經3間迪士尼酒店及迪士尼碼頭。

迪士尼碼頭

這條路線難度不高,需時大約1小時,但勝在迪欣湖活動中心內有洗手間及便利店,不少人會租用腳踏船於湖內遊覽,一大面草園更是假日野餐的熱門地點。

交通:港鐵迪士尼站轉乘R8巴士到迪欣湖

路線:迪欣湖>欣澳海濱長廊>迪士尼酒店>迪士尼碼頭

需時:約1小時

摺疊單車的好處

親子之選 ── 摺疊單車

1) 方便儲存
   - 節省空間,蝸居收納有辦法

2) 攜帶輕便
   - 方便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3) 終生保養
   - 會員專享福利,部分分店特設維修專區

立即為你的孩子選購合適的兒童單車吧!

選擇合適的兒童單車

DECATHLON有各種款式的兒童單車任你選擇 !

郊外之選 - 元朗至南生圍

郊外之選 ── 元朗至南生圍

南生圍向來是香港後花園的熱門地點,大家可以選擇以單車前往。你可選擇由元朗西鐵站單車徑起,往博愛醫院方向前行,經過馬路、穿過隧道至橋底便可看到南生圍的指示牌。之後沿路前行至分叉路右轉,經過敬輝農場便可到達南生圍。

不少人會於南生圍踩單車至附近廢棄的農場,或於橫水渡打卡拍照。南生圍路邊的大草地亦是野餐、放風箏等的好去處。整條路線兼圍繞南生圍走一圈大約15公里,大家可因應體力而決定是否挑戰全程。

南生圍

交通:元朗西鐵站A出口前往單車徑

路線:元朗西鐵單車徑>博愛醫院方向>敬輝農場>南生圍

需時:約3小時

文化之選 - 上水至古洞

文化之選 ── 上水至古洞

動靜皆宜的你,可以選擇以單車前往龍躍頭文物徑。大家可以由上水火車站起步,經過水救護站後於單車徑轉左上橋,可沿著雙魚河看到塱原濕地美景,有不少人在此觀看日落,亦有人會前往河上鄉品嚐遠近馳名的豆腐花。

文化之選 - 上水至古洞

繼續沿雙魚河向前,便會到達梧桐河,河畔的盡頭便是龍躍頭文物徑,亦有東角圍、老圍、善述書室等歷史景點,全長大約10公里。

路線: 上水火車站>雙魚河>塱原濕地>河上鄉豆腐花>梧桐河>龍躍頭文物徑

單車 | 實測超級單車徑上水至元朗分段

新界超級單車徑(屯馬線)

有興趣亦可挑戰新開上水至元朗的超級單車徑,早前單車運動大使Andy便進行實地考察。

你可能會喜歡...

單車終身保固

單車 | 單車終身保固

我們為單車提供終身保固,檢測和維修服務。

實測超級單車徑上水至元朗分段

實測新界單車徑上水、元朗及屯門分段|途經多個打卡景點

新界單車徑全長約60公里,是不少香港人假日的踩單車路線。我們為你實測上水、元朗及屯門分段,途經上水塱原濕地、元朗錦田河等景點,立即了解。

沙田單車徑

單車|沙田至烏溪沙單車徑路線攻略!踩單車盡享假日樂趣

沙田有不少踩單車路線,沿城門河單車徑即可輕鬆到達附近不同景點,更方便往來大圍、馬鞍山、大埔、烏溪沙等地區。立即乘著涼風享受踩單車的樂趣吧!

親子單車好去處!香港單車公園推介

單車|遊歷不同鬧市隱世親子單車路線!3個親子單車好去處推介

假日最適合帶孩子踩單車,放鬆一下。略嫌新界的單車路線稍遠?其實在九龍灣及鑽石山等地都有適合親子單車遊的單車公園。一起發掘親子單車好去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