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age-ski-child

小朋友何時可以開始滑雪?

與孩子去同遊滑雪聖地,卻又擔心他們是否能夠穿著滑雪板?

到底小朋友幾歲開始可以正式穿上滑雪板,投入雪橇、迷你滑雪板、雪地花園等冰雪之旅?而他們的第一次滑雪體驗又有什麼要注意呢?就讓DECATHLON為你一一解答吧!

AT WHAT AGE CAN YOUR BABY START SKIING?

雪橇非常適合12個月大的小朋友

正準備踏上雪地之旅嗎?
那就千萬別忘了帶上雪橇!當然,你也可以租用雪橇。如果你的孩子勇敢而且能夠坐穩,你可以嘗試讓孩子獨自在小斜坡上滑下雪橇,並在終點迎接他們。建議選擇一個寬敞、安靜而且有平地的區域嘗試滑行。

若你擔心孩子無法獨自坐穩在雪橇上,那就和他們一起坐吧!這樣的體驗能讓孩子熟悉滑行的感覺。這是學習滑雪的第一步。

AT WHAT AGE CAN YOUR BABY START SKIING?

幼兒應該在何時開始熟習滑雪?

除非居住在山區,否則海拔對孩子特別是他們的耳朵有明顯的影響。因此,我們不建議將幼兒帶到太高海拔位置。選擇中海拔的度假勝地(介於1,000至1,500米之間),並在攀登過程中給孩子充分休息,補充水份或用奶嘴幫助解開耳壓。此外,更要在攀登前必須確保他們沒有耳部感染。隨著年齡增長,耳膜會逐漸成熟,屆時就攀登到更高海拔的地方。

我們一般建議孩子在一歲開始便可以熟習山區。因為一歲是孩子學習行路的黃金時期,亦有利於學習滑雪,同時能讓他們欣賞山嶽之美。

AT WHAT AGE CAN YOUR BABY START SKIING?

幼兒在滑雪場應如何穿著?

如果你希望孩子在雪地滑雪或雪橇玩樂時能享受快樂的時光,最重要為他們提供適當裝備及保暖。適當的裝備可以保護他們避免受傷,一頂合適的頭盔尤其重要,儘管他們只是下坡滑雪橇!同時亦要為孩子準備好手套、太陽眼鏡、滑雪服飾及帽子(戴在頭盔下)等基本雪地裝備,還需要一雙保暖且防水的靴子。

AT WHAT AGE CAN YOUR BABY START SKIING?

如果你對自己的滑雪技術有信心,而且孩子也對滑雪感興趣,你可以教他們一起滑雪。如果你已為他們準備好一對「正式的」滑雪板,你可以為他們添置滑雪杖,然後試著將孩子拉向自己,嘗試站立。

為了增添彼此的樂趣,你可以抓住他們的手臂,在你的腿之間,輕輕地推他們在雪地上前進。如果你認為他們已習慣了這種方式,而且可以做出更多的動作,你可以配搭背帶與他們進行練習。你可以先為孩子扣上背帶,然後讓他們在你的前方前進,而你就可以在孩子無法控制速度時掌握住背帶,並將他們重新扶起(也就是重新穿上滑雪板)。

即使他們「坐下來」,也不會養成不良習慣,與他們分享這一時刻將會為你留下珍貴回憶。

the Snow Garden.

在3歲時,孩子可以從雪地花園開始使用他們的第一雙滑雪板!

從3歲起,孩子就可以在雪地花園歡度時光。

在專業滑雪教練的陪同下,沒有什麼比這更適合以有趣的方式掌握滑行和裝備了。小斜坡、魔毯和路上按鈴,一切都為孩子們創造了一個令人驚嘆且有趣的時光。他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會滑行!最年幼的課程持續約45分鐘,這樣他們就不會感到無聊或寒冷。如果他們要求再去一次,你可以讓他們分為早上和下午去,要小心不要讓他們過度疲憊。你的孩子將會在幾次課程中迅速學習並在滑雪板上建立自信。

你的孩子是否需要時間來適應和熟悉環境?

在雪地上,教練們會讓他們穿上滑雪靴和小雪板,在雪地中觀察、玩耍、跳躍及滑行。這不單只好玩,亦能讓他們熟悉雪地環境及滑雪裝備。

滑雪是一項有趣的運動。在空餘的時間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活動,例如使用滑雪橇玩樂。

AT WHAT AGE CAN YOUR BABY START SKIING?

4歲起,真正的滑雪課程由滑雪學校開始!

4歲時,當你的孩子熟悉雪地和他們的裝備,他們可以開始像大人一樣與教練一起到斜坡上參加滑雪課程!

滑雪學校會按照年齡及水平舉辦小組課程。你可以在早上上課,下午與家人一起出去滑雪,前提是要有足夠用餐和休息時間,這樣你的小滑雪者就不會過早疲憊。

如果你想和孩子一起滑雪,請考慮他們的體力和意願,否則他們很快就會疲憊並且失去興趣。你需要調整自己的速度和路線,令到這次活動對他們有益。

最後,為了讓全家出行更輕鬆愉快並按照你的喜好滑雪,你可以選擇「Family Plus」度假勝地,這些度假勝地特別為接待家庭提供服務,提供各種娛樂和工作坊,讓孩子們在白天忙碌起來,包括那些有能力參加滑雪課程的孩子。

閱畢整篇文章,相信你已經充分掌握讓孩子熟習滑雪的正確時機和良好習慣!現在需要考慮的就只有下次雪國之旅的地點。快與DECATHLON一起盡情享受滑雪吧!

At what age can you put children on skis?

Chloé

由滑雪愛好者組成的 WEDZE 團隊成員

你可能會喜歡...

滑雪 | 如何選擇滑雪護目鏡

滑雪 | 如何選擇滑雪護目鏡

我們的運動專家為你提供專業的建議,教你如何選擇合適的滑雪護目鏡

 ski de piste debutant

新手裝備全攻略 滑雪需要哪些裝備 ?

要學好滑雪,舒適及合適的裝備相當重要,而挑選必要的滑雪裝備是每位滑雪新手都會遇上的難題。以下將為滑雪新手介紹滑雪的「新手裝」。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靴?

滑雪 | 如何選擇你的滑雪靴?

滑雪靴具有兩個主要功能:讓您保持舒適並將雙腳固定到位以將重量傳遞到滑雪板,以便您在需要時轉動。我們可以幫助您在舒適性,安全性和精確度之間取得最佳平衡!

Snow Sport

滑雪外套和雪地遠足外套有甚麼分別?

到底要怎樣選擇雪地用外套?滑雪外套與雪地遠足外套有甚麼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