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 day - ellen banner

Ellen - 明白事理的媽媽

網球運動給予我全新的視點,讓我更認識和了解我的女兒。

6年前我開始和先生一起打網球,起初這只是我們的共同嗜好

我是 Ellen,4個女兒的全職媽媽。起初我為了保持積極健康的生活模式而每星期打一次網球。後來我一家移民澳洲,透過參加當地的網球比賽我認識到新朋友,也增加了對當地社區的了解。現在我們全家人經常一起打網球。

網球運動給予我全新的視點,讓我更認識和了解我的女兒

在我未參加網球比賽前,我經常鼓勵女兒們更投入網球運動和比賽。直至我自己也參加比賽後,我才明白比賽中的和種挑戰和困難。自此,我彷彿更能體會她們在比賽中面對的處境,從而分享到她們的想法和感受。現在網球運動不單是我們共同的興趣和語言,也成為了建立和加強我們關係的渠道。

網球運動充滿樂趣,比賽中滿載友誼

網球現在是我們的家庭運動,令我們一起共渡了許多歡樂的時光。偶爾我會和我的女兒合拍雙打比賽,那是個美妙的經驗。再者,我也很享受和其他球員相處,我們無所不談,由我們的家庭到小孩,以至逛超市等都是我們的喜愛的話題。

運動不單鍛鍊你的身體,更訓練你的思維、創造你的性格

曾經我的女兒因為她的混雙拍檔在場上對她不友善而不想再打網球。當時我引導她去想到底是什麼讓她想放棄並鼓勵她繼續。賽場上我們遇到的挫敗和失望通常比成功的經驗為多,比賽如是,人生也如是。我的目標是透過持續參加網球比賽,並在比賽中表現出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成為我女兒的榜樣。

mother's day - Ellen

Ellen - 四孩之母

於我而言,運動是友誼。

其他媽媽的故事

mother's day - Nancy

Nancy - 被激勵的媽媽

我年輕時只顧家庭,忽略了運動這一環,但我很開心看到女兒現在為自己健康而定期運動。

mother's day - Michelle

Michelle - 家庭為重的媽媽

我希望能夠增强自己的核心肌肉群,讓我能好好照顧家庭。

mother's day - Lisa

Lisa - 忙碌的媽媽

我意識到我須要維持身體健康平衡,我才能走得更遠,繼續「超人媽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