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LAZ

男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 MT500

$1,199
成為第一個撰寫評論
Ref. : 8786155

這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讓你以最大的舒適度及良好的支撐在山徑上一步步前進。

你是否正在尋找貨真價實的產品?一款經久耐用的皮革鞋款?從內襯到鞋墊,全都是真皮。鞋子採用 VIBRAM 鞋底。

顏色: 棕色 / 碳灰色

尺寸指南
  • 英碼 6.5 – 歐碼 40 缺貨
  • 英碼 7 – 歐碼 41 缺貨
  • 英碼 8 – 歐碼 42 缺貨
  • 英碼 8.5 – 歐碼 43 缺貨
  • 英碼 9.5 – 歐碼 44 缺貨
  • 英碼 10.5 – 歐碼 45 缺貨

產品描述:

  • 購買DECATHLON旗下品牌滿$399以上即享免費送貨
  • 所有DECATHLON產品可享會員終生退換服務

產品優點

抓地力

100% VIBRAM 橡膠鞋底,具有高效抓地力及循跡性。

防水性

防水透氣膜,可在雨中行走 6 小時。

耐磨損

全粒面皮革鞋面和前腳的防撞鞋頭提升耐用性。

合腳性

採用高鞋面,搭配 2 個高鞋帶鉤及 1 個安全固定鉤。

符合足部動態

彈性鞋底有助於步行,非常適合輕鬆的山徑路線。

吸震性

鞋跟部位採用耐用的避震材質(PU)。

重量

42 號(英國尺寸 8 號)鞋單腳重 600 g。

圖片

男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 MT500
男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 MT500
男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 MT500
男款防水皮革高筒多日登山鞋 MT500

產品技術信息

歐洲製造: Forclaz 的所有鞋款均在歐洲製造。

這款多日登山鞋在歐盟的羅馬尼亞製造,由一家專門生產登山靴的工廠(GRISPORT)生產。
該工廠僅使用水性黏著劑,不含化學溶劑。
使用的材料大都源自歐洲。

這款鞋子適合的路線

這款多日登山鞋適合在一般海拔較低的地形和/或全地形小徑上行進。也可能適合進行一些短途且技術要求較高的路段,例如穿越砂礫地、穿越雪地、爬升等。

自鎖鉤的好處

此設計可以有效地將下部和上部的鞋帶分開。
這樣就能根據腳型適當調整鞋帶,為腳踝提供或多或少的自由度。要將上部鞋帶與下部分開,可以在腳背上打一個簡單的結,或是使用鞋子上的自鎖鉤。
我們所有的多日登山鞋都有這種分開綁鞋帶的選項。

VIBRAM®。鞋底的抓地力與循跡性

鞋底的抓地力和循跡性都具有 VIBRAM® 的標籤。
在半山腰的地方,環境條件和地形狀況可能會變得很快。
鞋底必須具有多功能性,才能應對石塊,以避免打滑,也才能在變得泥濘的斜坡上牢牢地抓住地面。
我們的研發團隊與 VIBRAM 的專家攜手合作,設計出特別的鞋底凸紋。
經過試穿及測試!

鞋子的防水等級

這款鞋子已經過實驗證實,在水面達鞋面一半的環境下能夠承受 10,000 次連續彎曲而不滲水,約 15 公里的步行距離。因此確保鞋子有良好的防水效果。

--> 我們的評估結果顯示等級為 3/5,可提供雨天健行達 6 個小時的防水性。

評估鞋子防水性的測試細節說明如下。

這款產品的內襯採用原液染色製程。

織物染色會用到大量的水、化學品及能源。但是,人們喜歡色彩。為了降低這種影響,我們使用「原液染色」技術,在生產紗線時加入色粉(而不是像一般情況那樣將其浸泡在染槽中)。這減少了我們的布料染色所產生的廢水及用水量。

皮革鞋款的優缺點有什麼?

優點:
- 柔軟的皮革。
- 耐用並可防水,皮革透過疏水與吸水特性,避免水滲入鞋子。
- 透氣皮革(表面有天然毛孔),但在強烈的高溫下不如採用合成材質的鞋子透氣。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使用磨砂革,透氣效果更佳,但也更容易雨水影響。

缺點:
- 需要進行保養及處理,才能保持防水效果。

讓鞋子的防水效果更持久。重點就是使用正確的配件及上油!

建議使用防水鞋油保養皮革,以避免乾裂、達到防水效果並防止髒汙。

1/ 多日登山鞋清潔刷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以下貨號:8551990)。

2/ 皮鞋防水保養油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以下貨號:8229704)。

使用綁腿讓鞋子更防水

鞋子的防水功能常常會失效,因為水很容易從鞋子上方進入。--> 因此,建議使用防水腿套或迷你腿套保護鞋子上緣,以防止水分、鵝卵石,及沙子等物體進入,進而保持雙腳更長時間的乾燥。

多日登山綁腿 TREK 500-黑色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以下貨號:8347880)。

按照 6 個步驟來保養鞋子

1/ 拆下鞋帶以免沾到鞋油。
2/ 用乾刷子將卡在皮革上的灰塵刷掉。這個步驟非常重要,可避免灰塵附著在新的鞋油保護層下。
3/ 用刷子為皮革抹上鞋油並擦拭,以深入縫線與縫隙。
4/ 用軟布將多餘的鞋油擦掉。
5/ 輕輕刷亮。
6/ 重新穿上鞋帶!

使用防潑水噴霧恢復皮鞋的防水效果

1/ 以刷子或海綿清潔鞋面髒汙。
2/ 接著,遠離熱源並風乾。
3/ 最後噴上防水噴霧以維持鞋面的防潑水效果及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

鞋用防潑水噴霧
(在搜尋欄位中輸入以下貨號:8677748)。

選擇合適的尺寸很重要。

登山健行時,建議穿著比平常大一號的尺寸,才能在下坡時有最大的舒適性,避免腳趾與鞋子前端不停地摩擦。注意:穿著前請修剪趾甲,行走下坡前確認鞋帶有無綁緊,避免腳在靴子內向前滑動。

五種防水等級

防水測試分為五個不同等級:2,000 次彎曲(約 4 公里、30 分鐘的步行距離)。
10,000 次彎曲(約 10 公里、3 個小時的步行距離)。
30,000 次彎曲(約 15 公里、6 個小時的步行距離)。
50,000 次彎曲(約 20 公里、8 個小時的步行距離)。
100,000 次彎曲(約超過 20 公里、24 個小時的步行距離)。

這款產品經過防水測試

我們的鞋子在實驗室進行 2 項連續測試:
第 1 項測試:我們測試薄膜在氣壓下單獨浸入水中的效果。單純檢查表面是否有氣泡產生,就像有破洞的氣室。第 2 項測試:用機器手臂模擬整雙鞋的步行狀態,同時半浸泡在水中並進行數千次的彎曲,以測試鞋內是否仍保持乾燥。

一步步試穿鞋子

如何挑選鞋子:
1. 穿著登山健行襪試穿左右兩隻鞋,並且四處走動看看。2. 正確地繫好鞋帶。
3. 檢查兩個部位是否舒適:腳跟底部和腳趾前部。4. 穿著鞋子起身試走。
5. 盡量多試穿不同版型與尺寸的鞋。
6. 購買鞋子之後,請穿上新鞋去健行幾次,並逐步增加強度,讓鞋子適應你的腳型。

重要的實驗室測試

我們也在實驗室進行下列測試:
- 鞋帶鉤及鞋眼耐撕裂度。
- 鞋底黏合度。
- 有無毒性。
- 防紫外線。
- 鞋底和鞋面材質的耐磨度。
- 加速老化。

產品保用

2年

產品概念及技術

產品構成

鞋底 60% 橡膠-合成橡膠, 40% 聚氨酯纖維 (PU) 鞋面 80% Leather - Bovine - Full Grain, 20% 皮革 - 牛 內底與鞋墊 80%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 10% 聚氨酯纖維 (PU), 10% 皮革

庫存建議

存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乾燥處。

使用說明

Not suitable for pure mountaineering.

測試

除了各種實驗室測試外,這款鞋子還經過熱愛多日登山的健行者在不同步道進行實地進行 500 km 的耐久性任務測試。
按一下連結來觀賞這項任務測試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5o2h5v5RsU

通過

來自 ASTER 協會的中高海拔山區嚮導參與我們的登山健行鞋研發工作,並與 FORCLAZ 的設計師及工程師緊密合作。

維護建議

手洗

請勿漂白

請勿烘乾

請勿熨燙

請勿乾洗

顧客評論

有問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