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訓練帶:4招基本家居訓練

健身 | 彈力帶/拉力帶訓練 (1):4個簡單動作練出臀腿及手臂線條

近年,彈力帶(又稱阻力帶或拉力帶)成為了健身訓練的新寵兒。彈力帶輕便易攜,方便在家訓練及進行深蹲等運動,馬上學懂4招基本動作訓練全身吧!

每個人體態力量不同,所以DECATHLON提供不同阻力的訓練帶,幫助不同訓練階段需要!

彈力帶訓練動作教學

深蹲

彈力帶訓練動作(一)深蹲

- 動作難度: ***

- 主要訓練部位:臀部及腿部肌群

- 動作說明:首先將彈力帶踩穩固定於雙腳底部,將另一端放置肩膀上並以雙手交叉固定。腳踩寬距大約與肩同寬或略比肩寬,腳尖向外打開約15~30度,動作全程保持背部穩定脊椎中立,下蹲時注意膝蓋朝著腳尖方向打開,蹲至大腿平行地面後,臀腿向下發力站起完成動作。

羅馬尼亞硬舉

彈力帶訓練動作(二)羅馬尼亞硬舉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臀部及腿後側肌群

- 動作說明:首先將彈力帶踩穩固定於雙腳底部,雙手抓穩彈力帶兩端,全程保持背部穩定脊椎中立,髖關節向後延展,注意不可駝背或是拗背,膝蓋放鬆但是不向前屈膝(小腿維持垂直地面),感受大腿後側以及臀部的延展,起身時用雙腳向下踩並將臀部向前夾緊站起完成動作。

二頭彎舉

彈力帶訓練動作(三)二頭彎舉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手臂肌群

- 動作說明:首先將彈力帶踩穩固定於雙腳底部,雙手將彈力帶向上拉再手臂彎曲完成動作。上拉時手腕及上臂要保持穩定。

三頭肌伸張

彈力帶訓練動作(四)三頭肌伸張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手臂肱三頭肌

- 動作說明:將彈力帶置於身體後方並用後腳踩穩一端,雙手抓緊另一端,手臂靠近耳朵且全程手肘位置固定不動,使用手臂力量向上將手伸直完成動作。

你可能會喜歡...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深蹲

健身|4大深蹲姿勢強化臀腿、核心肌肉!提升運動表現!

深蹲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練來練去只有一套動作?本文將教你相撲深蹲、深蹲跳、保加利亞分腿蹲、側蹲的正確姿勢,及推薦加強效果的運動裝備。

foam roller massage ball

健身 | 按摩球 vs 按摩滾筒

選擇適合自己的按摩工具,可以令到肌肉適當休息,容易回復狀態,令訓練事半功倍。

100absbench

家居健身 |新手必讀!舉重床練出6舊腹肌 增強CORE核心

腹部訓練椅可以訓練身體不同部位,不只核心!

DOMYOS panoplie AH19

健身|3星期帶氧運動訓練計劃:減肥消脂、強健體魄!

想減肥、塑造健康身形但不知從何入手?本文推薦的有氧運動訓練計劃,助你強化全身肌耐力、心肺耐力及訓練核心肌群,達到消脂效果,改善健康和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