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safety

露營遠足的安全貼士

露營遠足是十分快樂的活動,但是亦充滿著十分的挑戰和危險。~山野教曉我們的,是為最壞的情況作足準備。

hiker

Priyanka singh

熱愛山野的時候他喜歡遠足和滑雪。其他時間他和家人住在孟買,為其他旅行者、遠足者祈求平安。

如果你正在閱讀這篇文章,證明你想過或者將會走進大自然中,甚至有可能是獨自一人去歷險。你想要一段單純的露營體驗。露營遠足雖然是十分快樂的活動,但是亦充滿著十分的挑戰和危險。山野教曉我們的,是為最壞的情況作足準備。 

當天氣情況很好讓你覺得很幸福,它會隨時隨地在你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化為你的惡夢。

緊記以下項目,助你享受充滿歷險的遠足旅程

1. 你必須清楚瞭解你要去的地方的地勢和天氣狀況,基於不同的情況準備衣物和其他裝備;

2. 記住最近的村莊或者露營營地位置,在緊急的時候都可以找到幫助;

3. 尊重當地的文化和遵從當地習俗;

4. 告訴你的友人你回來的日期,倘若旅程有變應即時告知他們;

5. 一路記低走過的坐標或記號以防迷路,或者讓人更容易找到你;

6. 當你處於雲上的高度,你將接收不到衛星和GPS信號。好好利用你的指南針吧!

7. 你可以用哨子去發出訊號;

8. 最後,和當地人一起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帶備以下基本的必需品

- 潔淨水源用的Chlorine
- 急救包
- 手電筒的後備電池
- 打火機或火柴
- 食物
- 應急用補充品

你可能會喜歡

campingchecklist

露營 | 終極露營清單(8個必須的裝備)

Tarun Goel 是全職的旅行者。在山上長大,遠足是很理所當然的活動。在喜馬拉雅山游走多年,他將跟大家分享遠足和山野的智慧。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

香港露營地點推介

露營 |露營新手指南-嚴選3個熱門指定露營地點

天氣慢慢轉涼,是時候計劃一下郊遊大計。香港有不少露營地點在公共交通可到之處,而且設施齊全。無論露營新手或是一家大細都適合去消磨一個週末。來看看我們推介的3個適合新手露營的地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