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erly protecting your child from the sun - title

遠足|為嬰兒、小朋友防曬大有學問!夏日必讀兒童防曬懶人包

夏日外出時,你有正確地為小朋友做好防曬措施,避免他們的肌膚受紫外線傷害嗎?DECATHLON為你準備了兒童防曬懶人包,為你的夏日家庭樂做好準備!

兒童防曬小貼士#1:小心規劃小朋友曬太陽的時間

我們當然不可能整個夏天都留在室內,為了在戶外享受的良好天氣,我們必須要做一些預防措施。3歲以下的小朋友不適宜被陽光直接照射,因此應仔細考慮出行的目的地,優先選擇有遮掩的路線。

你也應該按時分考慮太陽的方位:任何地點都不成問題,你只需要避開日照最強的時段(正午至下午四時)。找個陰涼的位置,盡量善用這段時間吃午飯或睡午覺吧!

Properly protecting your child from the sun

兒童防曬小貼士#2:記得要遮蓋嬰兒!

衣服始終是最好的防曬裝備:最佳選擇是長袖衫、長褲和闊邊帽。先進的透氣布料能夠為嬰兒提供良好保護,避免因風吹而著涼感冒。

不過請注意:如果衣服(包括內衣褲)未有標明可以抵禦紫外線,則應使用防曬霜,並避免穿著淺色衣服,因為顏色愈深,紫外線愈難穿透。

UPF 40+/50+ 認證經歐盟認可。UPF 40以上的表示可遮擋97.5%的紫外線,50以上則表示可遮擋超過98%的紫外線。

如果你選擇穿著涼鞋,記得要用防曬霜或襪子保護雙腳露出的部分。最後,由於小朋友的眼睛尤其脆弱,即使太陽被雲層遮住,也應該給他們戴上濾鏡分類3或以上的太陽眼鏡,以作保護。

兒童防曬小貼士#3:一定要為小朋友塗防曬霜!

身體未受保護的部分,應塗上厚厚的防曬霜,且每兩小時就要重新塗抹。檢查包裝上是否有提及「嬰兒」字眼,UVA/UVB雙重保護,且防曬系數達50+。

礦物質防曬霜雖然會留下白印,但與化學防曬用品相比,它能夠將過敏的風險減到最低,而且可以讓你看到漏塗的地方,因此是較理想的選擇。

Choosing sunglasses for your child

兒童防曬小貼士#4:保護小朋友的眼睛

小朋友的眼睛跟皮膚一樣尚未完全發育,對日照尤其敏感。為保護子女的眼睛,有必要為他們購買一副經CE認證、保護等級達3或以上的太陽眼鏡。後者亦必須貼合小朋友的面型,不應有未遮蓋的部分露出。固定系統(橡筋、頭帶)可以防止太陽眼鏡跌落或移位。愈早讓小朋友戴上太陽眼鏡,他們就愈容易適應!

How can you protect your child from the sun?

兒童防曬小貼士#5:確保他們有喝足夠的水

即使有了足夠的保護,嬰兒仍然會受高溫影響,所以你應確保他們有補充足夠的水份。不要等他們問起,定時讓他們喝水,也可以加些藥房能買到的補水沖劑。如果他們仍未斷奶,則應定時於陰涼處休息。

確保你的小朋友不會有任何不適後,你就可以好好享受夏天了!

你可能會喜歡

虎年2022行大運 | 兩大香港睇日出行山路線 | 馬鞍山及大嶼山

遠足 | 行山好去處 | 馬鞍山昂平及大嶼山鳳凰山日出行山路線

喜歡行山人士,不妨登高觀賞日出,欣賞香港的晨曦。本文為你介紹兩大香港觀賞日出行山路線,分別是馬鞍山昂平高原及大嶼山鳳凰山,立即了解。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遠足 | 富士山登山攻略

香港人喜歡到日本旅遊,除了吃喝玩樂,您亦可以試試登上日本最高峰,看看日出和雲海。不要以為只有登山高手才能登上富士山,其實只要身體狀態良好,有遠足經驗者都可以嘗試到富士山。

遠足|如何選擇行山襪?

遠足|告別水泡!行山襪&行山鞋選購心得+行山鞋如何綁鞋帶

本文講解如何因應行平地或高山、 行程時間、鞋筒高度去選購行山襪及挑選行山鞋應考慮:靈活性、堅固、保護性、 整體承托力,避免起水泡,享受遠足!

遠足 | 如何選擇水壺?

遠足 | 行山水樽及水袋比較大公開

水樽是在行山不可或缺的必備品。行山時自行帶水,既環保又能時刻補充水份,但如何揀選才好呢? 本文為你比較各種行山水樽及水袋的好處。

遠足 | 如何整理、清潔及保存背包

遠足 | 一文看清如何整理、清洗及保養行山背囊

行山背囊是行山人士的好夥伴。本文為你整理 3個簡單清潔及保養行山背囊的方法,教你清洗行山背囊,延長它的壽命。

新手露營用品清單推介

露營|新手必讀懶人包!露營裝備用品清單

DECATHLON 為你清楚列出一份露營裝備用品清單,列出帳篷、睡袋及背包等必備用品,以及教你選擇合適的裝備,助新手們做足準備,盡享野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