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e with kids

走進大自然 讓孩子遠離屏幕

到底該不該讓孩子使用電子產品?在資訊發達的年代,如果要孩子完全隔絕接觸電子產品,家長會擔心削弱他們的競爭力;另一方面會擔心小朋友過於沉迷科技娛樂,影響其他方面發展。

hike with kids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小朋友每天接觸電子產品不應超過兩個小時。過度接觸可能會有以下徵狀:

1) 依賴電子科技產品為唯一娛樂

2) 家長與孩子因使用電子產品而引發衝突

3) 開始建立一些壞習慣,例如一邊看平板電腦一邊吃飯、睡前一定要玩手機等

4) 睡眠質素變差

5) 影響社交能力

hike with kids

家長如發現孩子有以上情況,就須要他們減少接觸電子產品的時間,可嘗試帶孩子到郊外親親大自然,進行「電子排毒」。

hike with kids

大自然是個很好的教室:

1) 走在凹凸不平的山路能鍛練肌肉,提升平衡力。

2) 旅途中跟其他孩子相處,增強社交能力。

3) 克服高高低低的山徑,訓練孩子日後面對困難及處理問題的能力。

4) 運動可使腦部釋放安多酚,可改善情緒、減低抑鬱及焦慮。 

5) 建立親子關係,增加彼此之間的話題。

6) 引發小朋友的好奇心,學習更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MH120 MID KIDS' HIGH-NECKED WATERPROOF HIKING BOOTS

孩子學會走路後便可以嘗試遠足,從最簡單容易的路線開始。家長應注意以下事項:

1) 第一次的遠足路線以2-3小時為佳。

2) 家長宜先到遠足地點探路,熟悉交通、補給點和緊急撤退路線。

3) 準備充足糧水。

4) 選擇合適衣物及登山鞋。

5) 建議相約其他家長及孩子,除了互相照應外,和玩伴同行可增強孩子的參與度。

與孩子一起遠足是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機會,同時家長一樣可暫時放下電子產品,走進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你可能會喜歡

camping

露營 | 專家的露營遠足安全貼士

露營遠足是十分快樂的活動,但是亦充滿著十分的挑戰和危險。山野教曉我們的,是為最壞的情況作足準備。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遠足 | 選購防水外套攻略!防水指數及防潑水性你要知!

當產品能夠阻止雨水通過時,就可被稱為防水,從而保護遠足者免受惡劣天氣影響。 市場上有不同的測試方法來量度產品防水程度。一種測試布料的不滲透性;另一種測試整個產品的不滲透性。 測試除了考驗防水材料外,還有外套上的防水拉鍊。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預防受傷】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遠足︱減低行山受傷風險!6個行山前必做熱身動作

如何預防拗柴、行山後膝痛等傷患的受傷機會?只要行山前做足熱身運動,讓不同肌肉及關節(頸、肩、背、臀、膝及腳踝)做好準備,有助減低行山受傷機會!

BENEFITS OF HIKING

遠足|行山好處多!一文睇清遠足的6大好處

行山好處多!遠足的好處除了可以保持身心健康,更有助增強免疫力及減慢關節退化等!一文睇清遠足的6大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