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健身 | 由訓練、器材到恢復教學     居家健身完整攻略!

很多都市人下班時已是深夜,未必有時間或精力再去健身室。有同樣煩惱的你,不妨看看以下建議了解如何留在家中也能練出好身材。

居家練出好身材 - 上半身篇

居家練出好身材 - 上半身篇

很多人開始接觸健身都是為了改善自己單薄的上半身,決心要練出倒三角身材。加上香港大多人的生活模式都離不開使用電腦作文書工作或用手提電話打機、煲劇,也可能會因長期不良的姿勢引致圓肩和寒背的問題。

因此,開始健身的你不可不鍛煉胸肌、背肌、手臂及肩部肌肉。只要善用健身器材,亦可以在家作臉拉、雙槓撐體、反向划船及掌上壓等動作去改善上肢力量和身材。立即跟從我們的運動大使DON開始訓練吧!

居家練出好身材 - 下半身篇

居家練出好身材 - 下半身篇

不少健身朋友都會「skip leg day」,即只練上身及手臂,但有線條的大腿能令你的夏日短褲造型更好看,因此千萬別忽略訓練下半身。

按此查看不同深蹲動作

要在家中訓練下肢肌肉,除了基本的啞鈴和壺鈴訓練外,亦可借助懸吊式訓練器去作單腳蹲站。這樣除了能有效練出線條外,正確訓練亦可加強四頭肌令下肢更有力量,有助訓練身體平衡力,預防受傷。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居家練出好身材 - 帶氧消脂

除了肌肉訓練、塑造線條外,強化心肺功能亦相當重要,同時也能讓你燃燒更多卡路里!帶氧運動能幫助消耗脂肪和熱量,配合飲食控制達至減重效果。通過耐力和心肺訓練提升新陳代謝,也能令你的健身路事半功倍。

在家利用跳繩戰繩,或是找個朋友一起作高強度間歇性訓練,都可以助你練好心肺功能!

居家練出好身材 - 腹肌篇

居家練出好身材 - 腹肌篇

還在羨慕別人的人魚線或川字肌?現在便立定決心訓練,於夏天來臨前練出腹肌!我們的運動大使Don示範了使用健腹輪、壺鈴、雙槓撐體架等訓練器材,讓你留在家中都可以把腹肌練起來。

懂得讓肌肉恢復才可走得更遠!

不少健身初學者起步時都決心天天訓練,即使累積了無數痠痛亦繼續重訓,這樣可能會令身體過度訓練,除了影響日常生活外,也會影響你的健身和運動表現。因此,適當的休息和運動恢復是不可或缺的。
要令肌肉維持彈性,最直接便是進行運動恢復按摩,一般的按摩滾筒按摩球按摩棒甚至按摩槍都可以刺激血液循環並促進消除乳酸,方便你在家中放鬆肌肉,令你的健身路走得更遠!

在家運動企劃

健身|一星期居家運動計劃:每日15分鐘強健心肺!燃脂瘦身!

健身教練CÉCILIANE為你設計7日居家運動計劃,每日15分鐘以不同運動鍛練身體各部位,讓你不會沉悶,更易堅持,練出好身材!

slider2

健身 | 健身 KOL 教學:4 個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的動作

健身KOL Joemary 教大家用如何利用滑行墊訓練腹肌及核心肌群,動作包括單腿滑墊橋式屈膝、蜘蛛俠式平板支撐 、平板屈體式及熊爬式平板支撐 !

squats

健身 | 彈力帶/拉力帶訓練 (1):4個簡單動作練出臀腿及手臂線條

彈力帶(拉力帶或阻力帶)輕便易攜,即使你家中沒有啞鈴,也可助你有效訓練二頭肌、三頭肌、臀部及腿後側肌群。4款彈力帶訓練動作非常易學,立即了解!

阻力拉力繩

健身 | 4招阻力拉力繩訓練 - 針對上身

一條阻力拉力繩可以調整阻力,適合鍛鍊上身不同部位,男生必睇!

rack500

家居健身 |抗疫必讀引體上升托架教學 家中鍛鍊背肌、核心肌群

重訓托架:背及核心訓練。簡單而有效的上半身訓練,男生必練!

 training station 100

家居健身 |告別圓肩、byebye肉 善用雙槓進行上身訓練

雙槓撐體架只需自身體重就可以在家訓練!簡單而有效

bench900

家居健身 | 舉重床全身訓練教學 增肌減脂必讀

沒有其他重量器械不要緊,只要一張舉重床都可以做到全身訓練!

Full body beast training

健身 | 家居健身訓練+肌肉放鬆及按摩貼士

不知道在家裡該怎樣鍛鍊?現在你只需要彈力訓練帶和啞鈴就如同健身房一樣能練出有型的肌肉,且外謹記訓練後需選擇適合的按摩工具能幫助肌肉恢復得更快! 立即看看以下4招在家鍛煉的方法和如何選擇適合的按摩工具吧!